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安康要闻 >正文内容

书记情系林果专家

作者:董良军 时间:2010-04-24 10:59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1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玮来到汉滨区瀛湖镇洞桥村,亲切看望常年扎根在这里的林果专家朱平风老人,并给她送去了毛毯、睡衣和一合空调机。
  朱老原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高级科研人员,老家汉中。60年代大学毕业后来到我市,自选项目进行果品种植研究,并吸纳了一批致力于林果研究的有为青年,拟组建“安康名优经济林果研究服务站”。
  黄书记的到来让朱老显得非常高兴,年时寂寞的院落也热闹起来啦!老人家虽说近65岁了,但看上去却很硬朗。她领着黄书记一会儿坎上、一会儿坎下,如数家珍的将自己辛勤培育的大批杷、沙田袖等品种介绍给大家。走进简陋而温馨的小屋,黄书记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邹明围坐在朱老的身边,和她拉起了家常。“您身体咋样?生活的还好吗?" “您为安康作了这么多贡献,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您,您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弘扬和学习。”“您老是果品专家,我们这次来,就是想听听您的建议,请您当个参谋,看看在安康尤其是瀛湖周边,适合种植哪些林果?以便为清泉村、天柱山的新农村示范建设和发展库区旅游打基础……”,黄书记句句关怀犹如股股暖流沁润着朱老的心田,她结合自己多年的种植经验和丰富的林果知识,从安康的气候条件谈到土壤改良,从体制建设谈到技术推广。不知不觉中,两个小时过去了。听完朱老的一席话,黄玮语重心长地说:“一定要解决好老人家的生活困难,为她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坐在一旁的市委常委、汉滨区委书记吴德珠当即表示,无论从生活和科研上一定给予大力支持。
  临走时,黄玮一再嘱咐随同的财政、科技、移民、扶贫等部门领导:“要从新农村建设人手,从各方面大力支持朱老搞科研、争取项目、推户科技成果,发挥好这笔宝贵的财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lq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