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安康要闻 >正文内容

刘建明:党员要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刘建明在旬阳检查先进性教育时强调

作者:董良军 时间:2010-04-24 10:59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1月3日,市长刘建明来到他的第三批先进性教育联系点——旬阳吕河镇冬青村,检查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并看望了村上的贫困户,给他们送去了棉衣棉被和慰问金。刘建明在检查时强调,第三批先进性教育直接面对群众,内容更实在,广大党员一定要更新观念,增强自身本领,带领农民致富,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当日清早,刘建明在副市长王安利以及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有关领导的陪同下直奔吕河镇冬青村。在贫困户郭明志的家中,刘建明详细询问他家的生活情况,当老郭拿出自己种植的“狮头柑”让大家品尝时,刘建明拉着他的手说:“请放心发展产业,政府一定会支持的”。并送上了棉衣棉被和慰问金,让他高高兴兴过个年;村民王丁军的爱人常年患病,一个孩子上小学,日子过得紧巴巴。早在去年,刘建明就来看望过他,并落实了帮扶措施。今年,在各级政府的帮助下,王丁军通过自己的努力盖起了新房,春节前就能入住。一走进即将落成的新居,刘建明就说:“恭喜你盖新房啦!”朴实的小伙子回答:“这都是托党和政府的福呀……”递上棉衣棉被、慰问金后,刘建明和他拉起了家常:“妻子的病情咋样了?孩子上学有困难吗?有哪些致富门路……”,临走时,刘建明还叮嘱他要熟练地掌握种、养技能,提高致富本领,力争通过政府帮扶和自己的勤劳尽快走上富裕路。
屋外寒风刺骨,室内暖意融融。在冬青村两委活动室,刘建明和村支部书记、村主任、老党员以及从周边赶来的部分村民围坐在一起,围绕村上的产业发展、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班子作风、群众对党员的意见、如何加强党支部、搞好新农村建设等问题倾听村民的心声。听了大家的发言和村上的工作汇报后,刘建明说,党员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先进性,这是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新时期的党员要保持先进性,就是要加强学习,吃苦耐劳在前、奉献在前、发展经济在前,更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带领群众致富。
就如何体现党员先进性问题,刘建明强调,首先是产业要发展,村民生活要宽裕,建家要突破,办事要公道正派,以班子的好作风带动村风,取得百姓的信任。其次要乐于奉献,能吃得苦,不与民争利,在扶贫帮困、基础建设、公众服务等问题上要受得了委屈;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贯彻好新农村的建设方针,当好人民利益的代表。要进一步按新农村的建设要求,宣传好规划,要让百姓明确各个阶段的实施目标。思路要实际,产业基础要突破,产业建设要与沼气建园等配套,带动路、水、电发展,解决燃、烧、肥等问题。按照环境整洁的要求,做好建家规划,改变村容村貌;要从群众最关切的具体困难入手,解决好群众子女上学、群众就医等问题;新的一年,支部党员要借第三批先进性教育契机,增强支部战斗力、凝聚力和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村子有新的发展;市县镇各级部门要加强指导、大力支持村上的发展,驻村工作组一定要把村上的工作抓在手上,增加科技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按照新农村建设的要求和既定目标,公开透明、管理民主地抓出成效,积极推进新农村的建设稳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