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教体局六举措科学谋划2013年工作

    作者:冯友松 时间:2013-02-18 09:23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新年伊始,汉阴县教体局科学谋划2013年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以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为主题,以促进教育公平为主线,以“双高双普”为抓手,坚持“学前教育抓普及、义务教育抓均衡、高中教育抓质量、职业教育抓规模、教育科研上水平”的发展思路,实施六大举措促进各类教育内涵发展,为建设幸福汉阴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促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全面完成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实现全县两所县级幼儿园、14个镇中心幼儿园和一批村级幼儿园的整体布局,提高学前教育普及率。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00万元,争取项目资金4000万元完成城东体育场、城关第二初中、凤台新区小学和幼儿园等项目编制与申报,完成铁佛初中等5所学校重点项目建设。大力推进普通高中出名师、育英才、创特色、上水平三年行动计划和实施职业教育基础能力提升工程和“137工程”发展规划,坚持规模发展与质量提高并重,硬件建设与内涵发展并重,优化育人模式,形成办学特色,提升办学水平,努力完成高考二本以上达线不低于542人,普通高中招生1742人,职教生源输送1180人的目标。群策群力,再添措施,确保“双高双普”工作稳步推进,如期达标,顺利通过市级验收。
       加强教育民生工作,促进教育公平。做好学生资助工作,不断完善助学制度,健全家庭困难学生资助体系。稳步推进中小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建设好营养餐配送中心,实现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全覆盖,确保安全运行。切实保障弱势群体和流动就业人口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工作。加强特殊教育,开展对特殊幼儿及家长的教育指导和“留守学生”教育与管理,落实监护责任,使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率保持100%。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制定教师培养培训规划,完善教师培训制度,深入开展教师“五个一”学习活动,形成以学促研、以研促教的校本研修模式,开展教学能手评赛活动,培养一批教学能手、教学骨干、教学新秀,造就一批教学名师。深入开展“用心校长”专题教育活动和“六个一”学习活动,培养一支办学理念先进、办学思路清晰、高素质、善管理的专家学者型校长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道德大讲堂”为载体,广泛开展“良心教师”专题教育活动,加强教师职业理想、职业道德和法制教育,提高教师道德修养,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
      全力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进一步落实“局长、校长、年级组长、班主任”四位一体的校园安全责任制,加强“三防”建设,突出抓好校车管理及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坚持“153”安全教育制度,加强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深化“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确保教体系统和谐稳定。
      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推进作风建设,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完善考评制度,以思想教育、完善制度、集中整顿、严肃纪律为抓手,大力推行党务、校务和教育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进校园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力度,以“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服务水平、降低公务支出、降低行政成本”为主题,加强服务型机关建设,形成“热情、规范、务实、高效”的机关工作作风,维护教体系统的良好社会形象。
      开展多彩的体育活动,增强全民健身热潮。加快实施社区体育器材配送工程和村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累计覆盖40%以上行政村。借助“中国-汉阴第八届油菜花节”和安康“春来早”旅游黄金周活动,打造群众体育精品项目,积极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实现群众参加体育锻炼习惯化、常规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