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大 事 记 > 正文内容

    二00四年六月安康大事记

    作者:未知 时间:2006-01-01 18:10 来源:安康市档案局 字号: 打印

      1日
      ▲1-2日,市委书记黄玮在平利县考察调研乡镇干部工作。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04)34号文件发出: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疾病预防控制和疫情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
      ▲安康机务段客机折返段机车司机姚荣俊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日
      ▲市委办、市政府办安办字(2004)23号文件发出:关于调整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的通知。刘建明任组长,谢亚龙等任副组长,唐军等为成员,办公室设在市计生局,陈太新任办公室主任。 
      6日
      ▲省“西部大开发五周年巡礼”新闻采访团在我市开展为期4天的采访活动。
      ▲省“交通安全三秦行”新闻采访团一行15人对我市交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深入的采访,副市长何少华向采访团介绍了安康交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7日
      ▲全市11992名考生如期参加了全国统一高考。全市共设17个考点,其中文史类考生4572人,理工类考生5745人,外语类考生620人,艺术文科类考生595人,艺术理科类考生29人,体育类考生431人。下旬,全市文、理、外三科过省二本分数线总人数达3286人(不含艺术体育类),比去年增加1093人,增长49.84%。其中文科类达二本线1154人,最高分为670分;理工类达二本线5745人,最高分为690分;外语类达二本线464人,最高分为654分。全市达三本线以上人数为6423人。
      9日
      ▲9-10日,市委书记黄玮赶赴宁陕县四亩地等村镇,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灾区群众,检查指导防汛和农村工作。
      10日
      ▲安康大型火力发电厂项目前期工作正式启动。10-15日,受省计委委托,西北电力设计院承担安康大型火力发电厂电源点选址规划工作的副总工鲁执安、设总陈长浩带领该院岩土、供水、水工、水文气象、总图运输5方面专业主设,在市长助理、市计委主任王平、市项目办副主任史文欧和有关县区政府、部门领导、专家的陪同下,先后实地踏勘了汉滨区张滩镇立石村、关庙镇张山村、建民镇花园沟村、江北办事处双泉村、旬阳县白柳镇柳村坝村、老龙沟村、吕河镇汉坝川村、石泉县池河镇新棉村8个拟选电源点现场及各个拟选厂址的取水点和煤渣堆场现场,集中对各个拟选厂址的土地用途、地质构造、交通运输、供水等建厂条件及影响因素进行了科学认真地分析研究,认为安康在水、煤资源供应、交通运输、地质构造、建设场址方面具备建设大型火电厂的建设条件,对汉滨区张滩镇立石村、江北办事处双泉村、旬阳县白柳镇柳村坝村、老龙沟村、吕河镇汉坝川村、石泉县池河镇新棉村6个拟选厂址,可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进一步分析比较。市政府李铁兵副市长接见了专家组一行,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了西北电力设计院副总工鲁执安一行的选址工作情况汇报。4月17日省电力专家组曾对安康火电厂厂址进行了初次踏勘。
      上旬
      ▲省环保局局长率领有关环保专家在副市长高怀德的陪同下,对白河县白石河磺水污染区域进行实地考察,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全市森林资源连续清查(一类清查)工作全面启动,共布设标准样地843块,计划9月底全面完成。
      ▲市上下达了全市农村便民桥工程建设补助投资计划。全市将筹资1000万元,在2004-2006年修建1000座便民桥,重点解决边远山区群众生产、生活、教育不便的突出问题。
      13日
      ▲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及市直有关部门切实作好当前防汛防滑工作。
      14日
      ▲汉阴县蒲溪镇某小学的4名女生因不服家庭管教集体服毒自杀,在现场抢救过程中,两小孩因误食现场服毒残留物相继中毒。止16日,除中毒量大的邝某死亡外,其余5人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议在石泉县召开。会议提出了将国有资产分为经营性、非经营性、资源性国有资产进行管理的思路和方法。常务副市长何俊明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15日  
      ▲市政府办安政办字(2004)37号文件发出:关于成立市报废汽车回收及汽车更新领导小组的通知,何少华任组长,陈扬斌、张昌华任副组长,李海丁等为成员,办公室设在市经贸委,陈孝群兼任办公室主任。
      16日
      ▲市政府安政发(2004)15号文件发出: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市经济普查的通知。并成立安康市政府第一次全市经济普查领导小组,何俊明为组长,胡凯庆等为副组长,亢岁润等为成员,办公室设在市统计局,张晓明兼任办公室主任。
      17日
      ▲我市举行纪念西部大开发五周年报告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讲师团团长亢岁润作报告。
      ▲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2003年市、县信访部门和市直有关部门共承办、报结市以上要结果案件223件,今年1-5月市信访局直接受理群众到市委、市政府集体访103批2369人次。市委副书记刘维东在讲话中要求:一要尽快遏制集体上访不断增加的态势;二是要解决上访老户和赴省进京上访问题;三是要认真解决容易诱发群众上访的热点问题;四要进一步加大信访案件查办力度。
      18日
      ▲市委中心学习组举行安全生产法知识报告会,由市委书记黄玮主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杨振宏教授主讲。
      ▲市委书记黄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邹明、市长助理陈纯山等在汉滨区区长吴德珠和市林业局局长姚开林的陪同下,在瀛湖库区检查绿化治理工作。
      中旬
      ▲安康的生态建设经过5年的建设,国家和地方累计投资越过9亿元,启动了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水保治理、汉江污染综合治理四大工程,完成造林396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56.5%,安康的绿色“生态圈”已基本建成。
      21日
      ▲下午16-17时,紫阳县绕溪乡小茶园沟发生一起5名女学生溺水死亡事故。
      ▲21-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云腾一行8人来我市对汉江流域水污染治理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征求对《陕西省汉江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修改稿)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吾勇、副主任王炳润、副市长高怀德参加了座谈会。
      22日
      ▲市政府安政发(2004)16号文件发出:关于加快瀛湖库区绿化治理的决定
      23日
      ▲23-2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工程造林暨瀛湖绿化治理现场会,动员部署“七八九”三个月以领导抓点、工程造林为重点的林业会战工作。黄玮、刘建明、彭随义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组织的国家砷病专家组一行4人在省地方病办有关人员陪同下,深入紫阳县蒿坪镇进行地方性砷中毒病区考察鉴定,认定蒿坪为地方性砷中毒病区。
      24日
      ▲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成立,并举行了第一次会议。由市政府聘任了25位管委会成员,会议推举副市长高怀德为管委会主任,冉立新、龚光喜、尚志高为管委会副主任。管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办公室设在市房改办,由李支斌任办公室主任。
      25日
      ▲市经贸工作会议在平利县召开。1-5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总产值10.48亿元,同比增长18.7%,其中县区工业为拉动上半年增速的主力军。全市新启动改制企业138户,占总数的81%。市委副书记刘维东、副市长何少华就经贸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办安办字(2004)26号文件发出:关于调整安康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刘维东任组长,张仁莲等任副组长,钟庆明等为成员,办公室设在市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朱宝平兼任办公室主任,万浩任办公室副主任。
      26日
      ▲中国大唐集团副总经理钟俊一行来我市检查汉江干流水电梯级开发项目(喜河电站、蜀河电站、旬阳电站)进度情况,市委书记黄玮、市长刘建明对钟俊一行到来表示欢迎,由副市长何少华陪同。
      28日
      ▲紫阳毛坝关电站首轮机组发电。毛坝关电站总投资2亿元,单机容量8000千瓦,3台机组总容量2.4万千瓦。2000年12月开工建设,此次单机发电量为6000千瓦。
      ▲市政府安政发(2004)17号文件发出:关于2004年为全市残疾人做好八件实事的通知。全市有24.1万残疾人,占全市人口的8.2%,高于全国和全省的比例。
      29日
      ▲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3周年暨表彰大会在市委会议厅举行。会议表彰了做出突出成绩的汉滨区洪山镇等10个先进党委、白河县西营镇蔓营村等19个村先进党支部、安康市地方税务局稽查分局党支部等10个城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棕溪镇王院村党支部书记陈分新等31名优秀共产党员、宁陕县汤坪镇党委书记吴大芒等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会议由市长刘建明主持,市委书记黄玮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市政府法制办、市司法局、公安局、财政局、城建局等29个单位在雷神殿什子至卫校什子,开展《行政许可法》宣传活动。市长刘建明、常务副市长何俊明、副市长关业林参加了宣传活动。市长刘建明在《安康日报》发表了题为“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全面推进政府法制建设”的文章。
      ▲市政府召开《行政许可法》讲座暨实施动员大会。市长刘建明作了实施动员讲话,省政府法制办助理巡视员陈俊毅作了专题辅导讲座。
      ▲白河县仓上镇晚上8:30时至10时多遭受强暴雨袭击,2小时内降雨量达320毫米,全镇倒塌房屋110多间,损坏农田4000多亩,经济损失880多万元,其中降雨最集中的石关村11户50多间房屋倒塌。全镇无人员伤亡。
      30日
      ▲市防汛指挥部成员(扩大)会议召开,确定了我市江河沿岸城镇、病险水库、走山滑坡、危房校舍、暴雨高值高频区为今年我市防汛工作的五大重点。
      ▲我市召开了第一次预防职务犯罪联席会议。市上领导刘维东、张仁莲、原忠德、王炳润、陈安生出席了会议。刘维东、张仁莲在会上作了讲话。
      ▲上半年我市国税累计入库各税24457万元,占年计划的64.5%,比上年同期增长7472万元。
      ▲上半年我市地税系统共组织各项收入1.7327亿元,占年计划的50.29%,增收税额1386万元。
      ▲据统计局预计,上半年,全市完成地方生产总值(GDP)48.66亿元,同比增长6.5%,其中:一产10.91亿元、同比增长4%,二产11.43亿元、同比增长9.2%,三产26.32亿元、同比增长6.4%。
      ▲市政府安政发(2004)18号文件发出:关于印发市科技局等40个部门行政审批事目改革方案的通知。
    下旬
      ▲刘建明市长到西汉高速公路宁陕段、石泉喜河水电站等进行调研,强调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竭尽全力确保国家重大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旬阳县选派100名行政干部到县办工业企业、乡镇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工作。
      ▲市非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局成立并任命局长。主要职能是监督管理、调配经营、授权处置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集中管理国有资产收益,负责清产核资、产权变更、资产统计分析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