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大 事 记 > 正文内容

    二00四年四月安康大事记

    作者:佚名 时间:2006-01-01 17:57 来源:安康市档案局 字号: 打印

    1日
      ▲1-5日,省防汛办副主任翟大明来我市检查防汛、抗旱和水利安全工作。
      2日
      ▲市委、市政府在安康宾馆召开全市人口资源环境工作会议,分析当前我市人口资源环境情况,并部署具体工作。市委书记黄玮、市长刘建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市委安字(2004)24号文件发出:关于2003年度各县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通报。
      ▲市委安字(2004)25号文件发出:关于成立安康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协调组的通知。原忠德任组长,办公室设在市妇联。
      4日
      ▲4-8日,全省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来自全省自然条件艰苦的贫困村和扶贫重点村的200名村党支部书记接受了为期五天的系统学习培训。
      5日
      ▲5-8日,第八届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省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我市以“药、水、游”产业为支柱,发展为取向,经济求效益,打造安康展团新亮点。全市共征集招商引资项目206个,其中向省团推介上报项目40个,入选8个,被筛选列为市团重点招商引资项目90个。全市组织了220家企业500余人参会参展。市委书记黄玮、副市长李铁兵等参加了开幕式。8日,第八届“西洽会”闭幕。安康代表团共签定各类项目82个,总金额341011万元,其中招商引资合同项目61个,总投资247503万元,引资235995万元;协议项目8个,总投资72138万元,引8948万元;销售项目4个,总金额9380万元;产权交易项目5个,总交易额11950万元;苏陕交流协作项目4个。
      6日
      ▲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宾馆举行。共有40个项目签约成交,总投资达14.49亿元,其中合同项目29个,总投资7.35亿元,引资7.16亿元;协议项目7个,总投资7.01亿元,引资6.69亿元;销售协议项目1个,总金额1200万元;劳务输出协作项目2个;技术协作项目1个。40个项目中有苏陕交流协作项目8个、总金额4740万元。市上领导黄玮、刘建明、谢亚龙、范从顺等出席了推介会。
      7日
      ▲市委、市政府在西安钟楼饭店举行中省新闻单位座谈会,市上领导黄玮、刘建明、谢亚龙、范从顺、李铁兵等与中省新闻单位记者畅谈安康“药、水、游”发展思路,共商绿色安康发展大计。
      ▲7-8日,中央委员、武警部队副司令陈传阔中将一行三人在省武警总队政治委员肖东海的陪同下,先后视察了武警石泉、汉阴、汉滨、二中队、旬阳等县(区)基层中队建设情况,并重点就部队完成执勤中心任务和履行职能使命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8日
      ▲安康生态游、第五届汉江龙舟节旅游推介会暨三秦都市报千名记者游安康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市上领导谢亚龙、晁俊年、李铁兵等回答了在陕中省新闻媒体记者的提问。中午,在世纪金花广场举行了一台极富陕南安康风情的民俗歌舞演出和别具特色的安康茶艺表演。
      ▲安康电信大楼落成使用。总高18层,建筑面积16624平方米,总造价4085万元。2001年8月20日开工,2004年3月20日竣工。
      9日
      ▲9-12日,省政协环资委组织部分省政协委员来我市视察汉江水质污染防治工作,副市长何俊明作了汇报。
      12日
      ▲市政府安政发(2004)6号文件发出:关于切实做好今年防汛工作的通知。
      13日
      ▲全市公安系统防暴反恐实战演习在金州广场举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军分区领导现场观看了实战演练。
      ▲市政府安政发(2004)7号文件发出: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的通知。
      14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防汛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黄玮、市长刘建明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市政府安政发(2004)8号文件发出:关于恢复发展粮食生产的通知。
      ▲全市农业和粮食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刘建明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会议要求抓好六项技术,确保510万亩粮食播种面积顺利完成。
      ▲市政府安政发(2004)9号文件发出:关于批转市国土资源局《安康市2004年地质灾害防灾预案》的通知。
      15日
      ▲市委召开市直部门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大会,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省失业保险工作会我市召开。省劳动厅厅长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鬲向前主持了会议。市委副书记刘维东、副市长何少华参加了会议。
      ▲全省科技工作会上,平利县被确定为“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县”。
      ▲市政府安政发(2004)10号文件发出:关于印发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通知。
      16日
      ▲2004年度川、陕、鄂、豫四省七地市气象协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16-18日,国家林业局全国春季造林质量督察组一行3人来我市对宁陕、石泉、汉滨、平利等四县区今春造林质量进行了抽点督察。
      ▲市委办、市政府办安办字(2004)16号文件发出:关于批转安康市档案局《关于深入贯彻落实<档案法>的意见=的通知。
      17日
      ▲安康至神木4786/9、4767/70次“延安号”红色全列空调双优旅客列车首发仪式在安康站举行,于下午5时39分正式运行。列车全程运行1032公里,沿途经过安康、镇安、西安、咸阳、黄陵、延安、榆林、神木等地,结束了陕南、陕北没有直通列车的历史。
      ▲17-18日,兰州军区政委刘永志中将率工作组来我市视察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工作。安康军分区司令员赵化成、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黄玮作了汇报。
      ▲金州路、培新街、西大街、小北街、五星街、东大街沥青路面改造工程,安悦街、石堤街坑槽修补工程竣工。
      19日
      ▲市长刘建明、副市长何俊明在汉滨区检查小麦条锈病发生情况。20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紧急会议,安排近期防治工作重点。
      ▲市国税局在金州广场举行税收宣传暨2003年度全市诚信模范纳税户表彰大会,市上领导黄玮、晁俊年、田广文、王全心、陈纯山等出席了大会,并为40户诚信模范纳税企业和20位诚信模范纳税个体工商户颁奖。
      ▲我市举行宣讲中央一号文件动员会。决定在市直部门抽调30名干部组成10个宣讲督察组,分赴各县区进行一号文件的宣讲和督察。市委办以安办发(2004)13号文件通知作了具体安排。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04)1号文件发出:关于市政府领导同志工作分工的通知。市长刘建明领导市政府全面工作,何俊明负责市政府常务工作,关业林、李铁兵、高怀德、许春霞、何少华、陈纯山、王平、钟顺虎都明确了各自的分工范围。
      20日
      ▲20-26日,由市总工会、市体育局、市电信分公司、安康供电局共同举办的有51个单位、212名运动员参加的市职工互助保险“小灵通杯”乒乓球赛在安康供电局昕怡园举行。
      中旬
      ▲市纪委、监察局近期开展全市建立警示训诫防线和乡镇党政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试点工作。从四月开始到年底结束。
      24日
      ▲全省公安系统在旬阳县公安局召开现场会,就做好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规范化建设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26日
      ▲市政府办安政办字(2004)24号文件发出:关于做好五一旅游黄金周工作的紧急通知。
      ▲市上领导黄玮、刘建明、晁俊年、原忠德、邹明、李铁兵等在汉滨区检查龙舟节各项工作准备情况。
      ▲市政府安政发(2004)1号文件发出:关于印发《安康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27日
      ▲27-29日,全市党委重视人大工作座谈会在石泉县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崔林涛、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焦敬南、市上领导黄玮、段吾勇、刘维东、吉东明等出席了座谈会。
      ▲省“五一”旅游黄金周工作检查组来我市对“五一”旅游黄金周工作进行了检查
      ▲市政府召开了政府系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对做好今年“两会”建议、提案工作做了全面安排。市上领导何俊明、范从顺、胡必进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28日
      ▲28-3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崔林涛一行6人在市上领导黄玮、段吾勇、刘建明、刘维东等的陪同下,分别深入我市宁陕、石泉、汉阴、汉滨等县区,就农村经济发展、旅游开发、重点项目建设以及城市化进程等问题进行调研和指导。
      28日
      ▲我市安建集团总经理王言平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30日
      ▲30日-5月10日,第五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兴华市场举行。共布展板102块,突出展现我市药、水、游为主的优势资源和招商项目。5月2日举行了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签约合同协议项目27个,总投资5亿元。
      下旬
      ▲全市一季度完成生产总值22.85亿元,同比增长7%,完成年计划的20%。
      ▲今年一季度全市地税系统共组织入库各项地税收入8909万元,其中:税收收入6166万元,占年计划的25.17%,超年计划的0.18个百分点。
      ▲据西安海关统计:截止3月底,我市出口总值完成38万美元,同比增长84.47%,其中3月份当月出口12.7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0.77%。重点出口商品以板石、魔芋精粉、氯化胆碱为主。
      ▲全省中医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潘连生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