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境保护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2-52340 发布日期 2012-02-27 09:40
来源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
内容概述 市环境保护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2011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公开、公正、规范、高效、便民、廉政、勤政的基本要求,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开、规范高效、强化监督的原则,紧密结合全市环保工作实际,确保了工作扎实推进,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工作开展情况
  1、加强领导,健全组织。局领导班子调整后,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党组统一领导、各分管领导分口包抓、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负其责、纪检监察督促检查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
  2、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其他环保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定期研究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将政务公开与电子政务建设、勤政廉政建设和政府管理创新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扎实落实。
  3、强化监督,注重落实。通过建立举报投诉制度、聘请特邀监督员、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走访等形式,听取服务对象对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社会团体、新闻媒体、纪检监察和广大群众的监督,不断提高环保系统政务公开工作的水平。
  4、创新形式,增强效果。在通过政务公开栏、公开办事指南、电子查询系统等形式公开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的作用,开设网上审批、环保事项查询、咨询投诉等在线办事和公众参与栏目,使环保网站成为环保政务社会公开主渠道。2011年8月,局主要领导做客安康广播电台《环境热线》之《对话职能部门、点击政风行风》栏目,就加强政风行风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征求社会各方的意见建议,答复群众关心的环保问题。对环保规划、生态县创建、污染治理、水源地保护等重大问题,通过调查、会商、会审、听证、社会公示和专家咨询论证等形式,与群众、企业、专家学者沟通,公开环保决策过程和结果,推进环保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深入开展了大走访、大下访活动,采取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整改到位并及时反馈。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作为重点内容,同时围绕环保中心工作和行政决策、执法监督的程序、方法、结果等事项,不断拓展政务公开的内容,并按规定的程序、范围和时限,向社会或特定范围公开。一是通过各类媒体公开发布工作动态信息。全年在市级以上媒体刊发信息130多条,陕西电视台《秦风热线》栏目对我局创建文明行业、加强农村环境保护进行了深度报道。“6·5”世界环境日前后,精心组织策划了安康日报“建设生态家园”环保征文、移动手机用户环保知识短信发送活动,全市共悬挂环保宣传标语320多幅,印发宣传资料1万余份,发送环保短信120万余条。二是利用环保网站公开政务信息。在环保网站开办专栏,将环保部门的机构设置、工作职能、岗位人员情况,环保工作的政策法规、重要规划、重大工作部署情况,环保行政许可、办理程序、时限,环保专项治理、环保执法专项行动等重大环保活动情况,环境质量状况,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三同时”制度执行情况,环保监察执法工作情况等及时对外公开。对单位年度工作目标及执行情况、有参考价值的部门工作信息、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单位财务收支情况、干部选拔交流考核奖惩情况、职工福利分配情况等及时在单位内部公开。全年发布各类信息300余条。三是通过行政公文公开信息,全年发政务文书160件。四是建立了12369信息平台,接处群众来信来访来电172件,其中市局受理环境投诉案件52起,办结率、回复率、群众满意率均达到100%,切实维护了群众环境权益,忠实践行了环保执法为民的庄严承诺。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我局全年没有接到申请公开信息、信息公开收费以及因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有力地促进了环保重点工作的开展。但也存在着主动公开信息内容不够全面、信息公开方式相对单一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改进不足,不断推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