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2012年>县区政府 > 正文内容

镇坪县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3-52320 发布日期 2013-01-26 09:34
来源 镇坪县人民政府
内容概述 镇坪县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现将2012年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按照“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暨政府网站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同时,建立了季度信息通报制度,坚持每季度通报一次全县各单位信息采用情况,要求各镇、各部门及时提供最新信息,确保县人民政府网站实现有效的政府信息公开。
  (二)建强信息员队伍。为了确保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工作,要求各镇及县政府各部门要配备1至2名政府网站专(兼)职信息员为政府网站提供本部门的政府公开信息。截至目前,建立了138人的镇、部门信息员队伍,进一步明确了信息员工作职责,加强服务型政府的建设。
  (三)完善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按照内容完善、语言通俗易懂、便于操作的要求对原有的《指南》和《目录》进行修订和完善;同时做好目录相关信息的链接工作,方便公众查询;建立健全本地、本单位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全面完成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和主动公开信息等内容的网上公开工作。
  (四)健全工作制度。县政府办公室先后下发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规范性文本。各镇和县级单位也结合本部门实际,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和相关工作制度,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法制化。同时,按照政府网站评估指标体系,对县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全面升级改版,提升网站系统的软硬件技术水平,完善政府门户网站的功能和内容,围绕政府信息公开、在线服务、政民互动三大基本定位升级改版,于2011年11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
  (五)强化宣传培训。充分运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站等宣传载体,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报道,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热潮,通过深入宣传,进一步明确职责,政府信息公开逐步成为各镇政府及县政府组成部门的自觉行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县各级政府及工作部门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全年通过网站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88条。其中,机构概况类65条,政策文件类125条,规划计划类3条,行政审批类73条,公共服务类159条,工作信息类2523条,人事信息类17条,财政信息类23条。
  三、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半年度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县政府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县政府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公开形式、内容单一等现象仍然存在;部分单位在思想认识、工作部署和人员安排上不够重视,工作不主动;工作进展不平衡,各镇之间、部门之间工作差距较大等。下一步我们将着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全县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和各乡镇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督促检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二是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围绕社会广泛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扩大主动公开信息量,进一步充实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三是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加强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根据工作实际及人民群众的需求,对政府门户网站的内容和功能进行完善,进一步扩大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