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县召开科级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大会

    作者:未知 时间:2005-12-15 10:04 来源:安康监察局 字号: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对科级领导干部履行工作职责和廉政情况的监督, 12月9日,岚皋县召开了全县科级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大会,听取部分科级领导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的汇报,并进行现场提问、质询和民主测评。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级各单位各部门党政负责人,以及由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个体户和居民群众组成的 25 名评议代表参加了会议。
      述职述廉会上,县城建局等 8 个部门和乡镇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公开述职述廉,并通过抽签答题的形式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纲要》、两个《条例》、警示训诫等有关知识进行了测试,评议代表就其履行职责和廉洁自律有关问题现场提出质询,被质询对象认真细致的进行了解答,同时,参会人员对各述职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
      岚皋县委副书记、县长赵良亭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 一要充分认识开展述职述廉工作的重要意义。述职述廉是贯彻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政方针,加强干部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认真做好这项工作,能有效地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民本意识、公仆意识、勤政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有利于维护各方面对干部监督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通过述职述廉评议、质询,让党员领导干部直接听到了来自各方面的批评和建议,使他们能够及时地查找不足,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务员,按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行使权力,防止权力被滥用,从而更好地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于公,便于监督,于己,可以警钟长鸣。二要严格把握述职述廉工作的原则要求。述职述廉领导干部要 认真搞好自查,正确对待意见,认真落实整改, 参与评议的同志要 客观公正进行评议和质询,有关部门要总结探索经验, 不断创新,使述职述廉这一重要监督制度形成比较规范化、操作性强的程序,确保不流于形式,取得实效。三要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进一步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的认识,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工作的能力,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为推进全县改革和发展提供良好的政治保证。
      岚皋县委副书记张益众同志主持了会议,并进行了会议小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