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大 事 记 > 正文内容

    2011年12月安康市大事记

    作者:佚名 时间:2012-12-31 15:27 来源:安康市档案局 字号: 打印

    一日

    ▲ 市政府在白河举行十天高速安康东段通车决战环境保障工作会,周密部署通车前的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年底通车目标。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安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二日

    ▲ 市政府、市政协举行联席会议,畅谈“十二五”开局之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市政协在服务大局中所做的工作,共商安康发展大计。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方玮峰、邹明、王安利、邹顺生、龚光喜、徐铁军、尤成平、黄秀玲、吴大康参加会议。

    ▲ 我市召开老干部经济形势通报会。市长方玮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老干部通报了今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形势和基本思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鲍永能主持会议。

    ▲ 根据国家环境保护部公告:旬阳被正式命名为“国家级生态河落海干示范区”,成为陕西省第6个、安康市第2个“国家级生态示范区”。

    ▲ 市政府召开全市灾民建房暨困难群众生活安排专题会议,紧急部署灾民建房暨今冬明春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工作。今年以来,我市多次发生风雹和暴雨洪涝灾害,特别是9月以来历史罕见的秋淋灾害,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损失,经省民政厅认定,全市共倒塌房屋5651户,致危房屋8060户。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安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三日

    ▲ 我市举行第一家由企业冠名赞助的慈善助学基金签字仪式。安康市振兴实业集团捐赠250万元设立慈善助学基金设立“振兴实业集团慈善助学基金”,专项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安利,市人大常务副主任吴德珠、市慈善协会会长段吾勇,振兴实业集团董事长丁礼康等出席签字仪式。

    五日

    ▲市委办、市政府办(安办发[2011]26号)印发《安康市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施办法(试行)》。       

    六日

    ▲ 上午,市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宣布省委关于安康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调整任免的决定。省委决定,方玮峰同志任中共安康市委书记,不再担任安康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免去刘建明同志中共安康市委书记职务。提名郭青同志为安康市人民政府市长人选。周玉峰(女)同志任中共安康市委委员、常委;免去钟顺虎同志中共安康市委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 我市召开打击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副市长张全明出席讲话。

    ▲ 6日至7日,青海省海东地区行署专员金长华、副专员马丰胜率领海东地区考察团一行9人,来我市考察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和富硒食品产业建设工作。市委书记方玮峰,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郭青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启方、副市长陈明陪同考察。

    七日

    ▲ 7日至10日,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考核组来我市检查考核计生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郭青主持汇报会,市上领导马孝芳、杜寿平、徐铁军参加会议。

    九日

    ▲ 市委中心组就加快我市循环发展问题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市委书记方玮峰主持学习并作重要讲话。

    十一日

    ▲ 11日至12日,国务院安委会第5督查组第一小组来我市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安利陪同检查。 

    十三日

    ▲ 下午,我市召开创建省级园林城市考核验收大会,市委书记方玮峰致辞,省考核验收团团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李子青颁发鉴定书,我市顺利通过省级园林城市考核验收。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郭青作表态发言。

    ▲ 13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明主持召开安康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中心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新一轮双创工作、东西二坝防洪工程建设情况、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结果的报告,并对两个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进行了满意度表决。会议接受了方玮峰同志辞去市人民政府市长的辞呈,决定任命郭青同志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市长。

    ▲ 陕西省军区司令员郭景洲少将来安视察指导工作。市委书记方玮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勇,市委常委、汉滨区委书记陈勇,安康军分区司令员高兴平分别陪同视察。

    十四日

    ▲ 下午,市政府召开瀛湖风景区管理体制调研座谈会,专题研究瀛湖风景区管理体制问题。代市长郭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树立大瀛湖理念,加快推进管理体制改革和促进景区发展。副市长杜寿平主持会议。

    ▲ 14日至15日,市委召开座谈会,就市第三次党代会报告征求省、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干部群众和市级离退休老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凝聚智慧共同把我市未来五年的发展谋划好。市委副书记崔光华在会上讲话,市委书记方玮峰出席会议。

    ▲ 14日至16日,在安省十一届人大代表赴白河、旬阳县集中视察了两县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扶贫搬迁、重点镇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市上领导吴德珠、吴应德、杜寿平等参加视察。

    十五日

    ▲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副市长邹顺生出席会议并致辞。

    十六日

    ▲ 上午,安康市基督教召开第一次代表会议。省宗教局副局长姜晓阳,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王俊,市上领导崔光华、王安利、尤成平出席会议。

    十九日

    ▲ 陕西云雾山鬼谷岭国家森林公园旅游开发项目在石泉县云雾山镇开工建设。中央办公厅警卫局原常务副局长、少将周冬生,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中国建设银行陕西分行行长牟乃密,副市长杜寿平出席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奠基。

    二十日

    ▲ 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当前信访及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勇出席讲话。

    二十三日

    ▲ 省人大内务司法和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阿莹出席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明参加会议并致辞。

    二十四日

    ▲ 市委、市政府(安发[2011]12号)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意见》。

    二十五日

    ▲市委召开二届十四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安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稿)、市第三次党代会列席人员建议名单(草案)、市第三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草案)、市第三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市第三次党代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听取了安康市三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及安康市出席陕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情况通报。市委书记方玮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二十六日

    ▲ 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上,我市白河县冷水镇三院村、岚皋县四季乡头桥村、汉阴县双乳镇三同村获得全国文明村镇荣誉称号;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安康分公司、旬阳县国家税务局、安康水力发电厂、中国农业银行安康江北支行等4个单位获得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 白河县总投资1.5亿元的汉江防洪工程、汉阴县总投资2.07亿元的洞河水库工程开工。市委书记方玮峰宣布开工令,省水利厅副厅长张玉忠讲话。

    ▲ 市政府(安政发[2011]27号)下发《关于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

    二十七日

    ▲ 十天高速公路白河至安康段通车典礼在安康东服务区举行。它标志着十天高速陕西境内东起安康白河西至汉中略阳、纵贯陕南汉江谷地的交通大动脉全线建成并投入使用。至此,我市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高速通道基本形成。省交通厅厅长冯西宁、市委书记方玮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明、代市长郭青出席庆典仪式并剪彩。

    ▲ 27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安康市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安康市委员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市委副书记崔光华通报市第三届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市委书记方玮峰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下午,举行预备会议,会议应到代表348名,因病因事请假15名,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333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大会主席团名单、秘书长名单、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大会副秘书长名单。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大会招待主席郭青主持大会,345名代表出席开幕式。方玮峰代表中共安康市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全面建设美好安康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大会听取和审查了中共安康市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共安康市纪律纪检委员会工作报告。28日下午至29日上午,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了市委工作报告,主席团举行第二次、第三次会议。29日下午举行第二次大会,应到代表348名,因事因病请假7名,实到会代表341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副总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各代表团预选了市委委员、市纪委委员和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讨论了市委和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晚,在市群艺馆举行文艺晚会。30日上午,举行第三次大会,应到代表348名,因事因病请假3名,实到代表345名,符合规定人数。大会选举了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和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通过了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共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三届委员会委员43名、候补委员8名,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29名,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45名。主席团举行第5次会议。大会执行主席方玮峰主持举行大会闭幕式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巡视组组长滑展秀和省委巡视组其他成员、省委组织部指导组的有关同志,以及列席人员和特邀党外人士出席闭幕式。下午,市委、市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委、书记、副书记。方玮峰当选安康市委书记,郭青、崔光华为副书记,徐启方、陈勇、郑光照、鲍永能、王安利、周玉峰、陈勇(汉滨)、高兴平为常委。郑光照当选安康市纪委书记。

    三十一日

    ▲ 零时起我市付家河、蜡烛山、陈家坝、汉江一桥、蜀河汉江大桥5座收费站停止收费,并将在2012年元月15前全部拆除。

    ▲ 上午,代市长郭青主持召开绿化和植树造林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2年中心城区绿化和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市政府领导陈明、邹顺生、王汉琳、李春临、何邦军参加会议。

    ▲ 经市政府批准,安康职业教育集团正式揭牌成立。安康职业教育集团由安康职业技术学院牵头,联合安康技术学院、市内各中等职业学校、市县区医院、市民营企业协会、旅游饭店协会及相关企业等41个成员单位,在平等、自愿、合作、共赢的基础上组建而成,是安康职业教育的联合体,目的在于探索创新职业教育校校联合、校企合作、共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市领导方玮峰、郭青、邹明、马孝芳、陈明、黄秀玲、王汉琳出席揭牌仪式。

    ▲ 据市财税征管部门报:2011年,全市“两税”(契税、耕地占用税)收入累计完成10500万元,首次突破亿元大关。

    ▲ 我市《雷电灾害风险评估技术规程》地方标准通过评审。这在全省尚属首家,同时也填补了西北地区的一项空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