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大 事 记 > 正文内容

    安康市2010年12月大事记

    作者:佚名 时间:2012-12-31 15:16 来源:安康市档案局 字号: 打印

    一日

    ▲ 陕南陕北五市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安康、商洛、汉中 延安、榆林5市纪委书记在会上发言,回顾总结今年来反腐倡廉工作,畅谈明年工作思路和建议。省委常委、纪委书记郭永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书记刘建明致辞,市长方玮峰出席会议。

    ▲ 汉滨区在五里镇举行入园项目奠基仪式。6个项目总投资3亿元入驻园区,标志着五里富硒食品工业集中区建设迈出实质步伐。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少华出席仪式并下达开工令。

    ▲ 根据全国第八次森林资源调查统计汇总结果,我市森林覆盖率达到59.9%。

    二日

    ▲ 市委书记刘建明在检查瀛湖干道工程建设和汉江绿化工作时要求:要全力加快瀛湖干道工程建设进度,坚持高水平规划和建设,真正把瀛湖干道打造成一条生态线和风景线。

    ▲ 市委书记刘建明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省委书记赵乐际《关于我省“十二五”发展需要重视的几个问题》,紧密结合安康实际,对我市“十二五”发展规划进行了充分讨论。

    四日

    ▲ 市委书记刘建明主持召开会议安全信访维稳工作座谈会,市公安局、信访局、教育局、安监局、安全局及汉滨区负责同志汇报了今年来安全维稳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形势,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意见。市委书记刘建明在听取汇报后强调: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和安全维稳第一责任的观念,切实做好安全信访维稳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市上领导陈勇、马贇、王安利、陈明出席会议。

    六日

    ▲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0]176号)发出“关于尽快下拨灾民建房补助资金的通知”。

    七日

    ▲ 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的全国防汛抗旱暨舟曲抗洪抢险救灾总结表彰大会上,我市汉滨区民兵抢险救灾连被表彰为“全国防汛抗旱先进集体”。

    ▲ 下午,市长方玮峰主持召开灾民建房工作汇报会。7.18洪灾后,我市下达摧毁农村民房恢复重建计划30823户,维修加固55238户。目前全市倒房重建已动工30518户,占99%;已竣工17493户,占56.75%。危房维修加固已全部动工,竣工54678户,占99%。方市长在听取7.18损毁民房重建工作汇报后强调: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灾民建房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八日

    ▲ 我市召开机构改革工作座谈会,通报市县乡机构改革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研究部署市县乡政府机构改革工作。市长方玮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上领导徐启方、马贇、李隆毅、巨栓科、徐铁军、吕韶力出席会议。

    ▲ 石泉县荣获“全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示范县”称号。

    ▲ 平利县民政局被国家民政部授予全国“五保供养先进单位”称号。

    ▲ 安康市第十一届十大杰出青年(优秀青年)、第二届优秀外出务工青年、第三届十大农村青年创业致富标兵颁奖典礼在安康职业技术学院东校区礼堂隆重举行。授予岚皋县铁炉乡经济办主任龚太华等10名同志为安康市第十一届“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授予安康康兴物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兴康等10名同志为安康市第十一届“优秀青年”荣誉称号;授予岚皋县新兴建材责任公司王庭宝等10名同志为安康市第三届“石大农村青年创业致富标兵”荣誉称号;授予石泉县中坝乡甜甜艺术幼儿园园长李长水等8名同志为安康市第二届“优秀外出务工青年”荣誉称号。市上领导崔光华、鲍永能、马孝芳、陈明、黄晓勇出席会议。

    九日

     ▲ 上午,市委书记刘建明在汉滨区大北、鼓楼、双堤社区调研时强调:要更加重视社区建设,关心关怀社区干部困难,调动社区组织积极性,充分发挥社区在服务群众、维护稳定、发展经济等方面的作用。

    ▲ 市政府、政协召开联席会议,重点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勾通和协商,认真听取了政协委员、各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建议意见。市政府、政协领导方玮峰、邹明、徐启方、何少华、高怀德、李启良、黄晓勇、龚光喜、徐铁军、李春临、胡凯庆及部分市直单位负责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企业界代表参加会议。

    ▲ 市政府召开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就《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安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市长方玮峰、副市长徐启方、市长助理李春临、秘书长胡凯庆参加会议。

    十日

    ▲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0]178号)印发《安康市处置重特大森林火灾应急预案》。

    ▲ 我市召开“文明卫生示范店”命名表彰大会。对开元商城安康店、安旗果园店等66家企业、门店进行表彰并命名为文明卫生示范店。这项活动自去年9月开始,通过实地检查、严格评选,从各片区推荐的103家企业、门店中遴选出66家,它涵盖了全市各行各业,是双创工作中的杰出代表,也是文明规范守法经营的楷模。

    十二日

    ▲ 市政府(安政发[2010]27号)下发《关于大力推进有条件的农村居民进城落户的实施意见》。

    十三日

    ▲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公共资产管理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公共资产管理工作。常务副市长徐启方主持会议,市长方玮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纪委书记郑光照、副市长张全明、市长助理王汉琳出席会议。

    ▲ 我市召开推进有条件的农村居民进城落户工作动员会。市长方玮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按照“政府引导、农民自愿、统筹规划、有序推进”的原则,创新政策体制,聚集多方投入,让农民进的来、留的住、发展好。市委副书记崔光华主持会议,副市长徐启方出席会议。

    ▲ 我市召开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建设工作现场会,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建设工作。与会人员参观了汉滨区水土保持、口粮田建设、安全饮水、中央农资补助项目4个亮点工程。副市长薛建兴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十四日

    ▲ 市政府(安政发[2010]28号)印发《关于加强蔬菜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工作方案》。

    ▲ 市委、市政府办(安办发[2010]34号)印发《关于全市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百日整治”方案》。

    ▲ 我市召开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决定:自今年起至2012年,我市将通过各种方式筹资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3万多套,完成各类改造4万户。副市长王安利主持会议,常务副市长徐启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 市委、市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全市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百日整治”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陈明主持会议。

    ▲ 14日至15日,由我市选举产生的28名省十一届人大代表,在我市开展集中视察活动。代表们先后听取了“一府两院”的工作汇报,查看了平利、汉阴县推进县域工业发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情况,召开了座谈会,经初步酝酿,形成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40余件,将在明年1月召开的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上提出。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少华、人大常务副主任吴德珠陪同视察。

    十五日

    ▲ 我市两个重点工程――南环东路和黄沟廉租房工程开工。市上领导郑光照、王安利、马涛、徐铁军出席开工仪式。

    ▲ 汉阴县通过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县验收评审,被国家民政部、卫生部、中残联批准命名为“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县”。

    十八日

    ▲ 我市老共青团工作者协会成立大会在安康宾馆隆重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和理事。杨松涛担任本届协会会长。市委副书记崔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杰火、吴应德,省老青协副会长郝玉琦、王邦厚及我市100余名老共青团工作者参加会议。

    十九日

    ▲ 下午,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组委会在海口举行颁奖仪式上,中国秦岭(宁陕)山地越野挑战赛项目入选2010年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推荐项目,宁陕县人民政府被组委会授予“2010年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参展贡献奖”。

    二十日  

    ▲ 下午,我市民营企业协会正式成立。大会通过了协会章程和会费交纳办法,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秘书长。原政协主席张仁莲当选为会长。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少华在会上讲话,市上领导钟顺虎、李隆毅、黄晓勇出席会议。

    ▲  旬阳县老促会被评为“全国先进老促会”。

    二十一日

    ▲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0]185号)转发市民政局、财政局《关于建立高龄老人补贴制度的意见》。

    二十三日

    ▲ 23日至24日,省冬季防火安全检查组来我市检查冬季防火安全工作、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建设情况。23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汇报会,副市长何少华出席会议。

    ▲ 23日至25日,省人口计生工作考核组对我市2010年度人口计生目标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考核,对汉滨区、紫阳县创建省级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进行验收,对创建省级乡镇中心示范站、进行社区、新农村新家庭进行抽查验收。26日,市长方玮峰主持召开汇报会,市上领导马涛、陈明、李启良出席会议。

    二十四日

    ▲  下午,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受灾群众冬季生活安排情况。截至目前,全市共灾民建房资金77067万元,全市损毁民房恢复重建全部动工,通过各种方式已使21877户重建房竣工或入城进镇搬进新居,占重建任务71%;维修加固工作全面完成。分散安置建房春节前全部竣工居住,集中安置建房明年“5.1”前全部竣工。

    二十五日

    ▲ 市政府(安政字[2010]37号)作出《关于表彰奖励石泉县创建陕西省教育强县的决定》,并奖励人民币30万元。2010年11月,经省政府审定,石泉县已达到《陕西省教育强县标准》,并授予“陕西省教育强县称号”。

    ▲ 省第九届冬泳赛在石泉县举行。来自西安、汉中、咸阳、宝鸡、安康等地30支代表队241名男女冬泳爱好者参加比赛。

    二十六日

    ▲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0]188号)下发《关于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

    ▲  国家高速十(堰)天(水)线安康至汉中高速公路通车典礼在汉阴县服务区进行。该路段全长189.65公里,自2007年7月开工,历时3年6个月。省委常委、副省长洪峰,省交通厅党组书记曹森、交通厅厅长冯西宁、市委书记刘建明、市长方玮峰、市政协主席邹明等市级领导及省级部门和汉中市领导出席庆典仪式。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明远主持通车典礼。

    ▲ 晚,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部署全市学习贯彻工作。市委书记刘建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二十七日 

    ▲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0]182号)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形势下人口和计划生育“三大工程”工作的意见》。

    ▲ 下午,安康军分区隆重召开宣布命令大会,省军分区副司令员邱俊本宣布了中央军委关于任命高兴平同志为安康军分区司令员,批准原司令员杨平社同志退休的任职、退休命令,并作了重要讲话。市上领导刘建明、方玮峰、马贇出席会议,军分区政委郭正强主持会议。

    ▲ 27日至28日,市委隆重召开二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2010年工作,讨论《安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讨论稿),安排部署2011年工作。市委书记刘建明、市长方玮峰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三十日

    ▲ 计划投资2000多万元的石泉中坝大峡谷二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副市长张全明、市长助理王汉琳出席开工仪式。

    ▲ 30日至31日,副省长朱静芝来我市调研,听取市委、市政府及我市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于省“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和政府工作报告的建议意见。

    ▲ 30日至31日,以省发改委巡视员田建武为组长的省医改督查验收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市宁陕、汉阴县检查医改工作。31日,市政府召开医改工作汇报会,2010年市县财政投入医改工作资金3.2亿元。止11月底,全面启动基本药物制度,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统一配送率达80.1%、基本药物药品配送率达23%,基本药物使用率超过90%,药价总体下降26.5%。副市长巨栓科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三十一日

    ▲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0]190号)印发《关于安康市气象洪涝地质灾害预警联运机制施行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