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大 事 记 > 正文内容

    安康市2010年8月大事记

    作者:佚名 时间:2012-12-31 14:56 来源:安康市档案局 字号: 打印

    一日

    ▲ 下午,市长方玮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省乡镇机构改革暨推进农村居民进城落户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防汛救灾恢复重建和下半年经济工作。他强调,要一手抓防汛救灾重建,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0〕88号)印发“安康市2010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实施方案”。

    三日

    ▲ 凌晨3时左右,白河县小双乡东村发生山体滑塌。市委书记刘建明在电话中就人员搜救、医疗求助和灾民安置工作作了重要指示。市长方玮峰、副市长王安利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紧急赴现场指挥救灾工作。方玮峰强调,面对突然发生的重大自然灾害,各级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认识统一,全力以赴救灾防灾,科学规划灾后重建。

    四日

    ▲ 省委副书记王侠带领省级有关部门先后深入我市汉滨区、平利县检查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她强调,要从思想上、工作上切实做好防大汛、救大灾的准备,统筹安排,科学实施,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抓实抓好。市上领导刘建明、方玮峰、崔光华、马贇陪同。检查。

    ▲ 副省长景俊海带领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旅游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检查指导我市宁陕县旅游景区灾后重建工作。常务副市长徐启方、市长助理王汉琳陪同检查并出席汇报会。

    ▲ 市政府(安政发〔2010〕17号)下发“关于7.18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指导意见”。

    ▲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0〕91号)印发“安康市城乡居民临时救助实施办法”。

    五日

    ▲ 5日至6日,市委书记刘建明深入旬阳、白河两县就防汛救灾、恢复重建和工业发展进行检查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一手抓获防汛救灾、一手抓获加快发展,全力确保大灾之年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六日

    ▲ 市长方玮峰深入汉阴县,就项目建设、企业生产、教育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轻灾县要全力以赴加快发展,超额完成年度发展任务,为全市经济保增长作出贡献。

    七日

    ▲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率国家林业局有关负责同志来我市宁陕县调研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情况。下午,副省长姚引良在宁陕县主持召开汇报会,省林业厅、市政府、县政府分别向调研组做了汇报。全市已有182个乡、2220个村、13989个村民小组完成了勘界确权,确权林地169万宗、2190万亩,占应改地林98.7%。市委书记刘建明、市长方玮峰、副市长薛建兴陪同调研。

    十日

    ▲ 上午,全省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陕南片)在安康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锦斌出席讲话。市委书记刘建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鲍永能参加座谈会。

    ▲ 市长方玮峰在实地调研安康大红门民荣富硒食品有限公司发展情况时,要求优势企业、骨干企业要加快发展,多产超产,扩大销售,以工业的快速增长,最大限度地弥补农业损失。

    ▲ 市委、市政府、军分区(安字〔2010〕59号)作出《关于表彰“7.18”抗洪救灾英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龚太华、王应保2名同志“安康市7.18抗洪救灾英模”荣誉称号,追授杨宗兴、陈永才、罗春明、冉本义、周尔军、温光旭、舒兵7名同志“安康市7.18抗洪救灾英模”荣誉称号,授予市委组织部等54个单位“安康市7.18抗洪救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钟庆明等92名同志“安康市7.18抗洪救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予以通报表彰。

    ▲ 我市召开2010年秋季造林工作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当前和下半年工程造林会战工作。副市长薛建兴出席讲话。

    十一日

    ▲ 上午,市委书记刘建明主持召开市委二届十次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我市西部大开发十年来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全面安排部署下半年以生产救灾、恢复重建为重点,以推进城乡统筹、实现又快又好发展为主线的各项工作。市委书记刘建明、市长方玮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 下午,市长方玮峰主持召开安康市7.18抗洪抢险救灾表彰大会,对9名抗洪英模,54个抗洪救灾先进集体,92名先进个人进行隆重表彰,市委书记刘建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随后,我市举行了安康市7.18抗洪救灾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报告团成员生动讲述了杨宗兴、王应保、鄢功林、冉本义、温光旭、罗春明面对惊涛骇浪,舍生忘死、勇往直前的英雄事迹。市上在家领导、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级各部门、中省驻安各单位负责人及市直和驻安部队代表参加会议。

    十二日

    ▲ 上午,我市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传达全省综治工作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综治工作。副市长何少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勇、政协副主席徐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 上午,我市举行第二场7.18抗洪救灾先进事迹报告会,市级机关、单位及中省驻安单位干部4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 我市隆重举行首届政府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10位高考成绩突出学生、6所教育先进学校获得市委、市政府颁发的110万元奖金。市长方玮峰出席讲话。市上领导徐启方、钟顺虎、马孝芳、陈明、李启良出席仪式。

    ▲ 12日至14日,以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公安局局长马新安为组长的国家航空保安审计组一行8人,对安康机场进行了航空保安审计。 14日上午,审计组召开了安康机场航空保安审计初步结果通报会。安康机场顺利通过国家航空保安审计。

    ▲ 安康黄岗试验学校发生一起食物中毒事件。晚11时起,先后有146人(其中学生140人、教师5人、家属1人)前往医院就诊,73人有明显症状,其中4人稍重。事件发生后,市区相关部门开展医疗救治工作。至15日10时,还有名学生在医院留观治疗,病情稳定,均无生命危险。

    十三日

    ▲市政府(安政发〔2010〕18号)印发“2010年世界旅游日陕西省(南宫山)主会场活动筹备方案”。

    ▲ 我市举行2010年世界旅游日陕西省(南宫山)主会场活动工作会议,进一步部署活动的各项工作。市长方玮峰出席讲话,要求全力做好灾后旅游各项工作,确保9.27活动正常举行,确保全年旅游目标完成。常务副市长徐启方主持会议,市上领导钟顺虎、吴德珠、陈明、王汉琳出席会议。

    ▲市政府(安政发〔2010〕19号)印发“安康市7.18特大暴雨洪水灾害损毁农村民房恢复重建实施方案”。

    ▲ 我市在石泉召开全市统筹城乡发展座谈会,学习贯彻市委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专题研讨如何破解“三农”问题,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和统筹城乡发展,全面推进我市城乡协调可持续发展。副市长薛建兴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崔光华出席讲话。

    ▲ 21时至14日8时,我市出现雷雨天气,部分乡镇出现大暴雨。全市203个测站中有154个测站降水,点最大雨量165.6㎜。至14日中午,降雨减弱,未造成洪灾。

    十四日

    ▲ 全市经济金融运行分析会召开,会议总结分析上半年经济金融运行情况,宣读了《安康市银行类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评价考核奖励办法》(安政办发〔2010〕96号),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副市长张全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十六日

    ▲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0〕98号)发出“关于切实加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通知”。

    ▲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0〕99号)发出“关于推进电子化政府采购工作的通知”。

    ▲ 我市在西安隆重举行了2010年世界旅游日陕西省(南宫山)主会场活动暨安康秋季旅游产品推介会。省、市旅游局,岚皋县政府等单位领导,及西安市重点旅行社、中省驻西安主要媒体记者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 中午,我市为咸阳救灾援建干部赵小社遗体举行送别仪式。市上领导刘建明、方玮峰、崔光华、郑光照、鲍永能、吴德珠、王安利、徐铁军等参加送别仪式。

    ▲ 16日至19日,省政府灾情核查组来安分别对紫阳、岚皋、旬阳3个县灾情进行进一步核查。19日上午,召开安康市灾情核查反馈座谈会,核查组一致认为:这次特大洪涝灾害发生后,安康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应对,措施得力,抢险救灾、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及时组织开展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市县乡村党员干部带头,起到了模范作用。多次派出了由市和县级领导带队的工作组,深入一线,带领干部群众在第一时间抢救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组织生产自救,将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对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安排特别是“三无”、“三孤”人员救助政策落实到位,下拨救灾款物及时,受灾群众及时领到了钱、粮、衣服,确保了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地方住、有病得到治疗,受灾群众情绪稳定,灾区社会安定。

    十七日

    ▲ 市长方玮峰在检查中心城市项目建设和双创工作时指出:要紧密结合双创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城市建设和改造力度,对在建和新开工项目进行一次梳理,切实解决好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各项工程按期完工。

    ▲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0〕103号)印发“2010年安康市深化医药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任务”。

    十八日

    ▲ 下午,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阿莹一行来我市开展对口援建活动,向岚皋、紫阳、平利三县援建救灾资金8000万元。市委书记刘建明主持捐款仪式,市长方玮峰出席讲话。

    十九日

    ▲ 市政府(安政发〔2010〕20号)印发“安康市商品交易市场管理办法”。

    ▲ 市委办、市政府办(安办发〔2010〕22号)发出“关于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对口帮扶工作的通知”。

    ▲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0〕100号)批转“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实施意见”。

    ▲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0〕101号)印发“安康市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

    ▲ 我市举行福彩公益金资助少数民族困难大学生座谈会,向20名少数民族困难大学生发放救助金和礼品。市长方玮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下午,市纪委召开全市抗洪救灾灾后重建资金物资监管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郑光照出席会议并讲话。

    ▲ 19日至24日,我市自西向东,先后出现强降雨过程,局地出现暴雨甚至大暴雨天气。全市200个乡镇均出现降雨,点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汉阴平梁镇,累计降雨量为226毫米。安康城区累计降雨量132毫米。20日16时,市防汛指挥部发出《关于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强降雨灾害性天气的危害性,切实做好各项应对防范工作。从20日8时到21日8时,全市出现大范围雷阵雨天气,部分乡镇发生短时强降水,汉阴县平梁镇、宁陕县江口镇降雨量分别达69.7毫米、54.2毫米。21日8时30分,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21日9时,市防汛指挥部召开市、县防汛视频紧急会议,迅速安排部署应对防范工作。21日21时40分、22日9时先后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22日上午、23日上午,市长方玮峰、副市长徐启方、薛建兴先后到市防汛指挥部听取汇报,指导防汛工作。市县、区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均在岗值班,乡镇取消双休日,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防范工作。

    ▲ 近日,省委研究决定,同意追认温光旭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二十日

    ▲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明主持召开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8次主任会议,听取各项建议议程准备情况,商定召开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有关事项,审议财政预算报告,研究人事任免事项,决定8月26日召开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

    二十一日

    ▲ 持续的强降雨引起国家防总、省防总的高度重视。21日下午,以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纪检书记陈飞为组长的国家防总抗洪救灾工作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市白河、平利县、汉滨区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22日中午,工作组一行冒着生命危险、冒雨沿着滑塌不断的316国道到达安康,立即驱车前往安康水电站,检查安康水电站防汛及洪水调度情况。陈飞一行先后查看安康水电站中控室、检查了大坝闸门启闭设施运行情况,并听取了电站防汛及调度情况汇报,陈飞指出,之所以中、省、市如此高度重视安康水电站的防汛工作,是因为安康水电站洪水调度的成败关系着下游广大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着安康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的大局、关系着一方平安,希望安康水电站以高度政治责任感、社会使命感,认真践行“防汛第一、发电第二”的信条,积极配合地方防汛部门,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尤其要做好汉江洪水的调度工作,确保下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市防汛办会商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启方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工作组一行汇报了我市应对本次强降雨工作及“7.18”洪灾情况。

    陈飞组长对我市迎战本次强降雨过程中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二十二日

    ▲ 上午,市长方玮峰前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指导防汛工作。他要求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加强与市气象局、安康水电厂等单位的会商分析,科学调度、科学决策,确保全市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十三日

    ▲ 市委、市政府、安康军分区(安字〔2010〕64号)作出《关于表彰双拥模范县(区)和爱国拥军、拥政爱民模范单位的决定》,授予汉滨区、宁陕县、镇坪县全市“双拥模范县(区)”荣誉称号,授予市委组织部等17个单位全市“爱国拥军模范单位” 荣誉称号,授予武警安康支队等6个单位全市“拥政爱民模范单位” 荣誉称号。

    ▲ 市委、市政府、安康军分区(安字〔2010〕65号)作出《关于表彰汉滨区民兵抢险救灾连的决定》。

    ▲ 下午,我市召开双拥模范县(区)命名表彰大会,总结全市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工作,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双拥工作任务,命名新一届双拥模范县区,表彰爱国拥军、拥政爱民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会议向全省双拥模范汉阴县、旬阳县、白河县颁发了奖牌;命名汉滨区、宁陕县、镇坪县为市级“双拥模范县区”;对汉滨区民兵应急连及爱国拥军、拥政爱民模范单位和模范个人进行了表彰。市委书记刘建明出席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崔光华主持大会。市上领导方玮峰、徐启方、杨平社出席会议。

    二十四日

    ▲ 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教育工作座谈会,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加快受灾学校的恢复重建,夯实各项措施,确保全市灾区学校秋季按期开学,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全面完成今年教育工作的各项任务。副市长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二十五日

    ▲ 市长方于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开门纳谏,向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报2009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征求建议意见。

    二十六日

    ▲ 26日至27日,市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德珠分别主持了第一次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执行、7.18抗洪救灾、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保障性住房建设以及五五普法实施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

    ▲ 26日和27日,巨拴科副市长带领市发改、环保、住建等部门负责人,实地查看安康城区江北污水处理厂、江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建设进度和一期水毁恢复运行情况。分别与汉滨区政府、白河县政府负责人座谈研究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有关事宜。要求两县区和市上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污染减排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为完成全年污染减排任务作出贡献。

    ▲ 第六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洽会在郑州开幕。副市长薛建兴、市长助理李春临带队组团参加,并重点就富硒食品项目与河南当地大型食品企业进行了有效对接。

    二十七日

    ▲ 12日至27日,“安康市7.18抗洪救灾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市直机关和10县区巡回报告13场,4000余人聆听了报告。

    三十日

    ▲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0〕109号)发出“关于在7.18灾后农村民房恢复重建中加强抗震设防工作的通知”。

    ▲ 8月30日至9月1日,上海市高层次人才考察团一行13人在我市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学术度假和智力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