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公安局扎实推进“三大战役”保平安

    作者:胡泽林 朱谦 时间:2012-10-18 08:50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为确保以党的十八大安保为核心的全市公安机关“三大战役”扎实有效推进,实现市公安局提出的“四个满意”和省厅党委提出的“六个坚决防止”工作目标,石泉县公安分局在认真研究部署“五打击、四整治、防范四”大会战、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攻坚战、基层基础工作强化战“三大战役”工作中,跟进推出了十条保障措施。自战役打响以来,破获各类案件2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抓获网上逃犯3名,查处各类治安案件8起。
      吃透精神,明确任务。迅速将市局“三大战役”工作部署层层传达到各警种每部门,采取全局动员会、领导分块、编发文件册、重点解读等方式对市局下发的七个“方案”进行深入细致学习和研究,把握主旨,吃透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找准定位,研究落实,要求每位民警做到“三大战役”目标任务“一口清”。
      加强领导,分组作战。为确保“三大战役”抓出成效、抓出特色,县局迅速成立了“三大战役”领导小组,下设一个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八个工作组,每个工作组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职责任务、完成时限。班子成员各领一战、主抓主攻,各所队室负责人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全局上下齐心协力,联动作战,形成一把手抓总、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细化方案,对标实施。按照市局“三大战役”工作方案和上级公安机关及县委、县政府十八大安保工作部署,结合本县实际,提出了决战决胜十八大安保冲刺战+推进信息警务保障战、队伍双基提升保障战+“三大战役”整体推进的工作目标,研究制定《石泉县公安局“一冲刺、两保障”决战决胜“三大战役”总体实施方案》以及各类子方案,将各项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制成详细的工作任务分解一览表。将市局“9.28”会议精神关键词、县局制定的各项方案、七类任务分解表、责任书汇编成册,印发给每个民警,为决战决胜“三大战役”规范要求、引导动作、对标实施。
      量化指标、夯实责任。为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实到位、执行有力,县局把全面完成市局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作为工作底线,结合实际提高标准,拔高要求,提前时限,将各项任务分解到各实战单位,实行量化、细化、人头化、责任化落实。同时,局长、政委与各工作组组长、所队室负责人签订责任书,层层夯实责任,项项跟踪问效,形成集全警之智、举全警之力,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压力,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的强劲工作态势。
      整体部署,十天为段。针对“一冲刺“、”两保障”、“三大战役”部署任务重、责任大、要求高的实际,局党委统筹兼顾,合理摆布各项工作,根据“544”严打整治大会战、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攻坚战、基层基础工作强化战不同阶段的不同任务,分段集中研究,每10天召开一次转段推进会,进行10天一总结评比、10天一安排部署,引导各工作组集中精力攻坚、有序推进专项工作深入开展,确保 “三大战役”整体推进工作中,不留缺位,不留“短板”。
      领导垂范,全警参战。各包抓县局领导坚持坐镇一线,靠前指挥,亲力亲为,现场调研、现场办公、现场协调解决“三大战役”中遇到的困难和障碍性问题,现场督导工作有效落实。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对各自负责的专项工作,创新思路、优化措施,立定立行,带头跟进。全局民警找准定位、明确任务、自加压力,以“白+黑”和“5+2”的忘我精神,埋头苦干,勇创一流。
      一战统领,两战保障。在深入开展“五四四”严打整治大会战、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攻坚战、基层基础工作强化战“三大战役” 工作中,局党委坚持以政治维稳为首任,以跟进十八大安保冲刺战为统领,一并打好信息警务改革推进战和队伍双基提升推进战“两大保障战”,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在“五打击”任务中附加了“严厉打击经济犯罪”,在“四整治”任务中附加了“深化重点工程建设治安环境整治”两项内容,不断充实丰富“三大战役”的内涵和实效。
      重点攻克,决战决胜。为确保“三大战役”预期显著取得成效,各战役工作组梳理出工作重点难点性问题,优化警力配置,穷尽措施手段,举重若轻,集中攻坚、重点突破。打击刑事犯罪组将近年来未破的伤害案件、侵财案件等积案和有线索的经济犯罪案件、历年网上逃犯等信息梳理出来,重新“会诊”,拓宽侦查措施,落实包案、包抓民警,力争破获一批积案、抓获一批网上逃犯,实现网上命案逃犯“清零”目标;治安整治防范组和防控体系建设组紧密配合,突出强化“八张网”建设,重点攻克视频监控网建设中的难点问题,确保“三大战役”推进有力。
      督导考核,奖惩激励。加大督查指导力度,采取随警督察、现场督察、明查暗访等形式,认真开展检查督察,对“三大战役”各项工作指标实行一周一考核、十天一通报、一月一奖惩,确保重点工作、重大部署落实到位,对工作取得突出成绩和提前完成任务的,即时表彰奖励。在第三阶段考核综合成绩前三名的所队室予以重奖。同时对组织不力、工作不落实、没有完成目标任务的,予以通报批评;对工作无战果无成绩的所队,所队主要领导要向局党委说明情况。
      强化宣传,赢得支持。充分利用电视、电台、广播、报纸、网络、短信、标语等宣传载体,大力宣传公安机关进行社会治安整治、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态度和决心,大力宣传严打整治的重大战果,大力宣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取得的成效,增强“三大战役”的社会声势和效果,努力为“三大战役”顺利推进营造强大的社会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