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吴德珠抽查安康中心城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展情况

作者:杨雯 时间:2012-09-19 17:3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9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双创指挥部责任副总指挥吴德珠带领市双创办、爱卫办、卫生局等相关负责人对中心城区病媒生物控制防制工作进行抽查。


  抽查组先后来到瀛湖路、三桥头、巴山东路的小吃店、副食品、超市等经营单位进行专项抽查。在抽查中发现,大多数经营单位能有效做好病媒生物防治工作,能按照卫生部门的要求规范安装病媒生物防范设施,并能保持经营场所环境卫生。但也存在着一些经营单位意识淡薄,没有认真落实病媒生物日常防范控制措施,现场发现有明显蟑迹鼠迹、证件不完善等问题。对这些存在的问题抽查组当场进行指正,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和意见。
  吴德珠在抽查中强调,病媒生物防治是一项重要的社会工作,是保障群众健康的有效措施。各部门单位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整体联动,抓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彻底铲除病媒生物赖以生存的环境,有效控制病媒生物的孳生蔓延,最大限度地降低其危害性,为人们提供一个干净卫生的工作和居住环境。要进一步提高公共场所从业人员病媒生物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公民对传染病的防治意识和应对能力,为我市创国卫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顺利通过省级考核鉴定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