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强暴雨灾害天气

    作者:凌 燕 时间:2012-09-09 11:47 来源:镇平县 字号: 打印

      9月8日凌晨,震耳欲聋雷鸣打破了夜晚的宁静,一场暴雨天气夜袭镇坪县,其中华坪、大河、钟宝、小曙河等南部乡镇出现大暴雨天气。
      此次入汛以来最强暴雨天气来势汹汹,全县13个站点均出现了1小时大于1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站点小时降水量超过20毫米多达10次,乡镇小时最大降水量为53.8毫米。由于此次降水过程历时短、强度大,导致县内大小河流因暴雨水位暴涨,多处河堤受损,全县9个乡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详细数据仍在统计中。
      对于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的服务镇坪县气象局高度重视,及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IV级应急响,主要领导亲临预报一线, 7日发布《重要天气报告》1期,8日05时根据县内天气实况及时发布了《短时临近预报》及《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随着雨势的凶猛,8时30分预警信号提升到橙色,通过气象电子显示屏、预警大喇叭、电子公文平台、镇坪防汛QQ群等平台对外播发,同时通过移动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手机发布“绿色通道”,发布重大气象灾害预警短信共816条。做到了预报预警早,更新追踪服务及时,发布范围广,受益面广。截止8日12时初步统计,全县无人员伤亡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殷乔伊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