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经济信息 > 正文内容

    岚皋:中小企业力挺县域经济发展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2-48361 发布日期 2012-08-20 09:59
    来源 市工信局
    内容概述 岚皋:中小企业力挺县域经济发展
    【字体: 分享:

      今年以来,全县中小企业、非公经济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经济工作总体目标要求,以催生壮大中小企业为抓手,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重点,抓产销保增长,抓项目促产能,抓培育扩总量,抓环境促发展。全县中小企业、非公经济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出境公路不畅的影响,弘扬岚皋精神,奋力实现发展建设加快,质量效益稳步提高。
      一是经济总量持续增长。元至7月份,全县中小企业、非公经济实现营业收入24.1亿元,占年计划的75%,同比增长71%,增加值8.33亿元,占年计划的76%,同比增长51%;工业产值14.8亿元,占年计划的70%,同比增长45%。非公经济占GDP比重达到49%,中小企业从业人数累计达到20615人,支付劳动者报酬1.91亿元,分别占年计划的98.16%和76.4%。
         二是中小企业成长提速。截止7 月底,全县中小企业总数达到6135个,占年度目标任务的99.46%,同比增长45%,其中新增企业42个,占年度计划的84%。培育营业收入 500-2000万元的成长型重点企业40户。在坚定不移发展旅游、魔芋、花炮、矿电四大支柱产业的同时,新型材料、新型建材、畜禽养殖、水产养殖、信息物流、装备制造、民俗工艺、富硒食品、建筑装饰、文化娱乐、汽摩修配、林业特产等产业群体快速成长,实体经济活力倍增。
         三是县域工业增势强劲。县委、县政府坚持“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循环发展抓工业,强工壮农抓产业,园区承载抓要素,资源利用抓链条。元至7月份,全县中小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4.8亿元,占年计划的74%,同比增长77%。实现工业总收入13.8亿元,占年计划的72%,同比增长72%。18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12.8亿元,占年计划的78.52%。县域工业集中区实现产值5.63亿元,占年计划的76.49%,同比增长65%。7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占比达到80%。
         四是项目建设力度加大。全县上下围绕抓招商、抓产业、抓企业,包装策划项目,对外主动承接产业转移,对内发挥资源优势。坚持抓招商促落户,抓项目促履约,抓服务促进度,抓环境促保障,先后引进汇源矿业、金岚木业、兴瑞达复合材料等15个招商项目,合同引资16.13亿元。全县中小企业完成新建和技改固定资产项目投资3.8亿元,占年计划的8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