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全力以赴开展灾后恢复重建纪实

    灾难中挺起不屈的脊梁

    作者:董良军 吴单 潘润生 时间:2012-08-16 09:38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一幅幅洪水肆虐的惨象让人疼心,一张张重建家园的笑脸令人鼓舞。
      8月9日,本报记者紧急奔赴白河县“8.6”特大暴雨山洪受灾最严重的部分镇村采访,直击洪魔对大好河山的摧残,捕捉灾区人民奋起生产自救的感人瞬间,感受灾区群众重建家园的坚强信心。

    最短时间恢复基础设施,自力更生建家园

      在红石河流域中厂镇大坪村、宽坪村、顺利村等地见到,暴雨山洪灾害带来的痕迹还未完全隐去,然而一幅幅新生的画卷已经铺展在眼前。田地里生产自救热火朝天、河堤上水毁工程抢修如火如荼、企业里恢复生产秩序井然,从城镇到乡村,到处呈现出一派灾后重建、生产自救的繁忙景象。
      “8.6”特大暴雨山洪灾害发生后,白河县各级各部门纷纷深入灾区一线,全力以赴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县交通、供水、电力、通讯、水利、卫生防疫等部门迅速组织力量在8月6日凌晨两至三点赶赴受灾最严重的村组,连续奋战在抢险救灾第一线。
      记者走进中厂镇看到,镇上交通主干线红顺路虽然道路已被完全抢通,但洪魔肆虐后的乡村道路残破不堪,部分道路沿河一侧几乎被“掏空”。行走至大坪村看到,一辆红色货运卡车停在红顺路旁,车身已经完全被8月6日洪水带来的树枝和杂物紧紧缠住,不得动弹。据旁边的一户农家介绍,当天货车准备过河时水已经漫过了小桥,车主只能暂时先回家,将车停放在了路边,现在附近的村民们只能慢慢清理杂物等待车主来取车。
      据县通村公路管理局局长聂运发介绍,26座桥梁一夜间被冲毁,交通处于完全瘫痪状态。接到灾报后,当天凌晨3点多就向灾区进发,4点多赶到现场,7点多抢通首条便道。石门附近受灾最为严重。县境内国道多处受损交通中断,县道中断3处,乡道中断15条,村道中断103条。红石河、冷水河、白石河流域部分镇多条道路水毁严重。抗洪救灾路为先,灾害发生后,白河县交通、公路部门迅速启动交通抢险应急预案,按照“先干线后普通、先重点后一般、先抢通后恢复”原则,全力组织抢修。连日来,县交通、公路部门累计投入资金400万元,投入人力600余人次,组成7个抢险突击队,调集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机械设备230台次。截至8月9日下午,受灾严重的红顺路已恢复通行,3条县道已全部抢通;中断的15条乡道已恢复通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