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组工干部深入重灾镇开展救灾帮扶工作

    作者:徐保寿 王慧丽 时间:2012-08-11 11:47 来源:白河县组织部 字号: 打印

        白河县委组织部在灾情发生后,及时召开部务会,研究决定在全体机关干部中扎实开展到重灾镇 “察灾情、送温暖、作表率”为主题的抗洪救灾活动,帮扶受灾党员群众,传递党的温暖,倾听群众呼声,挖掘先进典型,以情暖灾区、心系群众的实际行动不断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为开展好帮扶活动,部内专门制发了《关于部机关干部深入抗洪救灾一线开展帮扶活动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活动的目的意义、主要任务、开展形式和相关要求。8月8日上午,专门召开全体干部参加的帮扶活动动员会,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黎同志就开展好此项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入灾区一线,开展救助帮扶。组工干部要把抗洪救灾作为组织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组工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具体实践,全体干部都要到重灾镇村开展帮扶工作,在帮扶中锤炼党性。每名干部至少走访慰问3户重灾党员群众,详细了解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并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及时向他们传递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鼓励群众增强信心、共渡难关。走访慰问中,组工干部要坚持“三带头四帮扶”,即带头组织发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带头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带头维护灾区社会稳定,真正进行思想帮扶、生活帮扶、生产帮扶、爱心帮扶,切实做急灾区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解灾民之所困,帮助广大群众树立重建家园的信心,激励共产党员永葆党的先进性。二要总结宣传典型,营造良好氛围。要在帮扶中注意发现掌握各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救助群众以及受灾群众生产自救、互助自救的典型事迹线索,及时总结在抗洪救灾以及开展生产自救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以文字、图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创先争优,鼓励受灾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和重建家园,形成干群齐心、共渡难关、健康鼓劲的救灾氛围。三要倾听灾民心声,提出意见建议。组工干部要深入到受灾群众和党员干部中间,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帮助和引导受灾群众搞好灾后重建,认真听取他们对抗洪救灾工作以及党建组织工作的建议意见,在切实了解基层情况的基础上,提出对抗洪救灾工作和组织工作如何服务保障抗洪救灾中心任务的建议、意见。四要严守纪律,严格要求。在深入灾区帮扶中,要带头遵守群众纪律,不增加镇村负担,不扰民,自行解决吃饭、住宿问题。在一线期间,要坚持每天撰写抗洪救灾工作日记,活动中每人都要撰写一篇有基层抗洪情况、有意见建议、有感受体会的基层抗洪救灾汇报材料,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目前,已有两批次21名组工干部奔赴中厂镇顺利、石梯、大坪等村开展救灾帮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