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全力备战“五一”旅游高峰

    作者:张承喜 刘红雨 时间:2012-04-28 11:52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随着“五一”小长假临近,汉滨区迅速制定了应对“五一”小长假旅游高峰工作实施方案,多部门密切配合,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联手应对,提前做足各项准备工作。
      近年来,该区把休闲旅游作为全区三大产业之一来抓,山水生态休闲旅游品牌日益彰显,年游客接待量和旅游综合收入逐年攀升。为全力做好旅游高峰应对工作,该区及早安排部署,对全区旅游状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及时准确掌握星级宾馆、社会宾馆和农家乐接待住宿能力,准确预测客流,科学制定工作预案。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各旅游要素,落实各镇、办事处和部门责任。要求要深入细致的进行旅游安全专项检查,对2个重点景区设施进行全面安检,加强瀛湖游艇及客运船只安全人员责任;加快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城区停车泊位,挖掘城区及重点景区的停车能力,在街区、空地、广场合理增加停车泊位;进一步增加公共交通车辆营运班次,开通城区至香溪洞、瀛湖、毛坝田园等主要旅游区班车,延长通往火车站、汽车站、景区公交营运时间,规范出租车服务;在城区出入口设置大型旅游交通图和旅游广告牌,加快景区及星级饭店公共信息图形符号的设置;增强住宿接待能力,组织宾馆饭店农家乐挖潜扩容;策划编排多条可供游客自由选择的旅游线路;规划建设特色小吃快餐街区,推出一批特色餐饮,要求旅游企业积极开发土特产品和旅游商品;对旅游企业服务人员进行思想教育和岗位技能培训,规范服务行为。同时,在区旅游局设立假日旅游指挥中心,并向社会公布了旅游投诉电话和客房调配电话。小长假期间,采取集中办公,24小时值班,全天在三桥头、高客站、中心广场设立游客咨询服务点,为来安游客免费发放旅游宣传地图和提供旅游服务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