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全市抓落实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通报

督办通报第三期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2-44586 发布日期 2012-02-20 14:53
来源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内容概述 全市抓落实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通报
【字体: 分享:

  2012年2月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市抓落实工作会议。会后,各县区、各部门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夯实了责任,细化分解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层层签订了目标责任书。现将部分县区和部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情况摘要通报如下:
  紫阳县  2月10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2011年度目标责任表彰暨2012年重点工作落实大会,传达全市抓落实工作会议精神,对照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书,分析差距和机遇,研究推进重点工作落实措施。明确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2012年度16项重点工作的包抓县级领导、责任县级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以及配合部门。要求全县上下进一步强化“快推进、快落实”措施,建立健全推进机制。一是把社会监督作为促进重点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建立县政府主抓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公开承诺制度,工作落实情况定期通报制度,工作完成情况在下年度人代会专题报告制度,由人民代表对完成情况进行打分评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二是把强化督查作为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的重要保证。对重点工作进行阶段性、经常性督办检查,实行旬督办、月通报、季考核、半年奖惩、全年总结表彰的督查机制。对措施不力,工作滞后或完不成任务的,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进行行政问责。三是把赛场选人作为推进重点工作落实的激励措施。坚持在工作一线看作风,凭工作实绩用干部的用人导向。以经济上的鼓励、政治上的激励,增强抓工作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调动干部一心一意谋发展、全神贯注抓落实的热情,激发全县干部群众立足发展苦拼实干、紧盯目标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热情,全县上下已经形成“只争朝夕抓落实、你追我赶抓落实、身体力行抓落实、创新举措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市民政局  2月13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方玮峰、市长郭青在全市抓落实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工作督查的通知》以及市纪委、市监察局《关于强化责任追究推进重点工作落实的纪律规定》,安排部署民政系统抓落实工作。明确2012年民政工作以“保障、管理、服务”为主线,力争在改善民生上有新成效,在创新社会管理上有新进展,在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上有新突破。一是增强责任意识。要求各科室、各下属单位尽快贯彻好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切实转变作风。要求围绕抓落实抓行风建设,各单位、各科室的主要负责人为抓落实的第一责任人,把主要精力用在抓重点工作落实上,进一步细化分解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具体责任人,按时按要求据实上报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完成情况,切实履行职责、强化措施,确保全面完成《2012年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加大督查力度。建立“作风转变、狠抓落实”督查机制,成立督查组织,建立督查制度,狠抓作风转变,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四是加强宣传教育。使全体民政工作人员全面及时了解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交流好的经验和做法,提振精神、奋力工作,全面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市交通局  2月13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市抓落实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制定贯彻意见。要求全市交通系统紧紧围绕“打造现代交通运输体系、建设陕西重要交通枢纽”战略目标,抢抓机遇,凝聚力量,创新举措,切实抓好交通运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面建设美好安康提供交通基础支撑。一是加大交通重点项目编制和争取力度,力争挤进省厅计划盘子。二是努力实现交通建设开门红。力争在3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安平高速公路,全面启动3000公里村道示范路、3000公里连户路和200公里农村公路县乡道示范路建设。5月1日前完成安岚二级路路基改造。尽早开工白河过境路、旬小二级路、平镇公路大中修项目,全面加快安康至白河高等级航道四大港口建设进度。上半年开工建设中心城市高客站和北客站,切实做好城南客运站的立项、设计、报批等前期准备工作。
  市国土局  一是召开局务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全市抓落实会议精神,对市委、市政府下达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二是召开全局落实任务大会,对2012年全局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明确了主抓领导、责任单位、负责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三是局主要领导带领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深入恒口示范区、高新区、安平高速、江华公司开展调研,及时了解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用地需求,主动为项目和企业提供用地保障和服务。四是提前筹划第十六届西洽会和招商引资工作,积极筹备布展工作,精心包装优势项目,加大内引外联力度,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五是在全局开展为期半年的“治庸治懒治散”专项活动,着力解决工作作风和行政效能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六是明确由局纪检组牵头负责,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定期督办检查。对工作推进缓慢、任务落实不力的,及时提出整改措施,确保重点工作顺利推进。
  市卫生局  2月13日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和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抓落实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抓落实工作。要求卫生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强力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一是坚持领导包抓重点工作责任制,把市委、市政府下达的7项重点工作划分到领导班子各成员,实行领导成员分工包抓、联系指导制度。二是健全重点目标责任制,与各县区卫生局、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和局机关各科室签订目标责任书,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到县区、单位和科室,明确具体承办人员和完成时限。三是建立重点工作定期通报和督办制度,对今年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进度、质量和效率实行月报告、季评比、年考核制度,保证工作效率和质量。四是严格执行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若干纪律规定,要求全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各承办单位、科室和人员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解放思想,认真履行职责,确保重点工作按计划进度和时间节点落实到位。对未按要求、计划完成工作任务的单位、科室和个人,严格执行责任追究纪律,予以书面检查、诫勉谈话、降职或调离工作岗位等处罚。
  市药监局  及时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抓落实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重点工作落实措施。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建设美好安康这一中心,抓住确保公众饮食用药安全、壮大食品药品监管事业两条主线,突出强化餐饮保化市场监管、严厉打击药械违法行为、切实加强监管能力建设三个重点,实现餐饮保化监管水平、药械安全保障水平、依法科学监管能力、社会公众满意度四个提升,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重点工作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