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生活提示 > 正文内容

    明年1月起启用社会救助监控系统 低保可网上办理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1-43530 发布日期 2011-12-19 10:15
    来源 西部网
    内容概述 明年1月起启用社会救助监控系统 低保可网上办理
    【字体: 分享:

      记者昨日(12月18日)获悉,省民政厅、省财政厅决定从2012年1月1日起,在全省正式启用陕西省社会救助动态监控系统。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农村五保供养等6项社会救助工作,有望全部实现网上查询和办理。
      据了解,陕西省社会救助动态监控系统,包括民政部门救助管理以及“一站式”结算定点医疗机构结算两个分系统,涉及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农村五保供养、城乡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六十年代精简职工以及农村劳模救助共6项社会救助工作。
      实施这一系统后,各类救助标准的维护、各项社会救助业务都可以在网上办理;各类救助对象档案管理、信息查询以及报表统计可以在网上进行;各类救助资金账户管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也可以在网上实时查询。
      据介绍,通过监控系统将实行所有社会救助相关业务的网络审核、审批,全面开展对城乡困难群众的“一站式”医疗救助。通过系统的运行,将实现省、市、县、乡四级网络连接和数据共享,进一步规范管理、优化救助服务、推进全省社会救助工作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琼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