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启动汉江旬阳电站淹没区文物考古勘探工作

    作者:谢明成 时间:2019-10-17 14:09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8月下旬以来,陕西汉江旬阳水电站工程库区文物古迹遗址保护项目正式启动,一支来自专业考古勘探队伍正在小河南遗址保护范围内打探孔、取土样、搞分析。拉开了汉江旬阳电站淹没区文物考古勘探工作序幕。
      汉江旬阳电站建成蓄水后,按照设计标准,需要淹没旬阳境内区的吕河小河南遗址、欧家湾摩崖石刻、烟囱沟遗址、小河南遗址、李家庄渡口墓群等5处文物保护单位。建设单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和《陕西省配合基本建设工程考古勘探管理暂行办法》规定,通过公开招标形式,确定有资质的文物考古专业公司,实施考古勘探工作。旬阳文物部门高度重视淹没区遗址考古勘探工作,成立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解决考古勘探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全力保障考古勘探工作环境,保证工程顺利实施,为考古勘探及电站建设提供优质服务。
      据了解,旬阳水电站淹没区文物考古勘探工作由陕西久传文物保护有限公司具体组织实施,通过规范的勘探调查,详细掌握5处文物保护单位的性质、结构、范围等基本情况,为是否进行考古发掘提供科学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