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县贫困村集体经济组织全部认定达标

    作者:张乐 李宝 时间:2019-09-29 10:00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近日,按照组织准备、组织实施、加强资产管理、带贫减贫情况4个项目,清产核资、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认定、股权量化、组织成立等9大内容和成立产改工作领导小组等19条考核标准,经旬阳县农业农村局逐村逐项核查,全县169个贫困村集体经济组织已全部认定达标,实现了贫困村集体经济组织有挂牌、有银行账户、有印章、有办公场所、有制度上墙、有股权证书、有财务人员或代理机构、有集体经济经营项目和带贫减贫机制的“八有”标准的目标。
      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建设是贫困村退出标准中的重要指标之一,达标认定工作涉及内容多、政策强、程序严,面对全县各镇落实认定工作不平衡,少数镇进展缓慢的情况,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强力推进。一是加强督查督办。在通过县政府督查平台进行督查交办的基础上,由县政府分管副县长负总责,抽调农业农村、财政、扶贫等部门组成19个督查指导组,分赴全县21个镇,对贫困村集体经济组织建设进行督查督办;县农业农村局每月对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建设进展情况下发了通报。二是加强业务指导。县农业农村局抽调12名专业人员,组成3个指导组,巡回到各镇、村开展指导工作。共印发《旬阳县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手册》6000余册,组织编写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典型案例10期,召开专题推进会议8次,现场指导300余次。三是加强问题整改。共下发提醒函72份、反馈整改清单103份。各镇村针对所反馈的问题,已严格按照集体经济组织建设标准,全部整改到位,确保贫困村集体经济组织全面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