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郭青到汉滨区调研督导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时强调: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9-25 18:1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9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到汉滨区调研督导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副市长何邦军一同调研。郭青强调,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全力推进搬迁入住、就业帮扶、社区融入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搬迁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郭青先后深入吉河镇恒华家园社区、张滩镇中心社区,认真察看配套设施建设、房屋装修质量及搬迁入住进度等情况,走进部分搬迁贫困户家中,关切询问他们的新房质量怎么样,详细了解家庭状况、收入来源及现实困难,鼓励他们培训就业、自主创业,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明天。
      郭青指出,脱贫攻坚“百日决战”已经到了最关键的冲刺时刻,越到紧要关头、关键时刻,越要拼细节、拼质量。在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的同时,要严把质量关,加强项目监管,消除安全隐患,让搬迁群众住上“安全房”“放心房”。
      郭青强调,提高易地扶贫搬迁入住率,必须加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力度,解决好搬迁群众最急需的就学、就医等问题。加快推进新社区工厂建设,为搬迁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全方位实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增收。要切实加强社区管理,最大限度地服务群众、方便生活,不断增强群众的归属感、满意度。要把移民安置社区新民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促进搬迁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文明习惯、精神状态,尽快融入新环境、新生活。
      市委秘书长,市扶贫局、汉滨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