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2019中国·石泉鬼谷子文化高峰论坛开幕

    作者:孟少猛 时间:2019-09-25 14:41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9月23日,2019中国·石泉鬼谷子文化高峰论坛开幕。石泉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耀宜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先秦史学会、国内知名鬼谷子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和相关机构负责人,省内专家学者和文化名人,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相关领导,县全域旅游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石泉县鬼谷子文化研究会部分会员代表及媒体记者共150余人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县政协主席程达斌主持。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先秦史学会名誉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研究员宋镇豪致开幕辞。他说,石泉县致力于研究和弘扬鬼谷子文化并不断取得新成果,以鬼谷子文化为依托的鬼谷岭国家森林公园也正式开园,必将推动石泉文化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鬼谷子文化是中华民族共同的精神财富,他希望以本次高峰论坛为契机,共同把鬼谷子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



      周耀宜在致欢迎辞中说,石泉人民始终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深入挖掘、广泛弘扬鬼谷子文化,先后挂牌成立鬼谷子文化研究会、中国先秦史学会鬼谷子文化研究基地,编辑出版《鬼谷子研究论文集》等专著11部,编印会刊20余期,形成研究论文300余篇,开办鬼谷子智慧大讲堂,注册鬼谷子文化商标,开发系列鬼谷子文化特色产品,特别是围绕文旅融合,打造了以鬼谷子文化为核心的中国鬼谷子文化小镇和云雾山鬼谷岭景区,鬼谷子文化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中国·石泉鬼谷子文化高峰论坛再次举办,必将在推动鬼谷子文化研究、抢救和保护鬼谷子文化遗产、利用和开发鬼谷子文化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开幕式上,嘉宾代表、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整理所教授吕文郁作了发言;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李锐宣读大会贺信,中国秦汉史学会、中国魏晋南北朝史学会、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中国先秦史学会等单位纷纷发来贺信贺电,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中国先秦史学会副会长、湖州学院湖州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李学功宣读中国先秦史学会关于在石泉县成立“中国先秦史学会鬼谷子文化研究委员会”的决定,并由周耀宜和宋镇豪共同揭牌。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主题演讲报告会。报告会由中国先秦史学会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宫长为主持。中国先秦史学会鬼谷子研究分会名誉会长、国防大学教官房立中,浙江工商大学中国旅游文献研究所所长、教授徐日辉,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社会学院教授谢路军,中国先秦史学会鬼谷子研究分会副会长、河南淇县原政协主席燕昭安,北京纵横智慧有限公司董事长兰彦岭五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报告,专家学者们独到的见解和高深的思想,赢得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