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政府网站建设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9年第三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9-17 11:06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8月20日至9月9日,市电子政务办公室对全市正在运行的49家政府网站和423个各类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汉滨区人民政府、市林业局、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等3家网站超过5个栏目更新不及时,多个办事要素缺失,达到网站考核单项否决条件,网站建设不合格;旬阳县人民政府、镇坪县人民政府等2家网站多个栏目长期不更新,问题突出;紫阳县对政务新媒体监管不到位,瞒报漏报问题突出,“紫阳县毛坝镇人民政府”“紫阳县蒿坪镇社会保障服务站”“紫阳县焕古镇政务信息平台”“紫阳县瓦庙镇人民政府”“紫阳县洄水镇便民服务中心”5个政务微信公众号均未报上级主管部门备案并长期不更新;市政务服务中心承办的“12345市长信箱”平台部分来信答复不规范、长期不回应、信息公开不到位、未提供评价功能;另有16家政务新媒体内容长期不更新(详情见附件2)。以上问题暴露出部分单位对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工作重视不够,日常监管不到位、问题自查整改流于形式,严重影响了我市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规范建设整体水平。
      确保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各项指标达标并安全运行是重大政治责任。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要求,加强日常管理和常态化监管,夯实责任分工,增强人力保障,做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办事服务和互动回应,确保我市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工作健康规范推进。
      近日,国办第三季度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正在开展,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存在问题的主管单位要安排专人,在9月16日前完成问题整改;因网站和政务新媒体问题被中省点名批评或通报的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问责。问题突出的网站或新媒体主管单位要在当月安排网站具体负责人到市电子政务办公室培训学习5天,名单于9月16日前报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9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