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日夜同奋战!这场面“辣味十足”!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9-14 20:17 来源:安康综合广播 字号: 打印

      连日来,汉滨区紧盯时间节点,日夜加班,争分夺秒,采取超常规举措,毅然奋战扶贫搬迁建设一线,抢抓施工进度,确保搬迁对象如期实现搬迁入住。


    日夜同奋战:争分夺秒抢抓进度

      刘家沟社区是中心城区重点社区之一,位于江北办李家嘴村二组,共11栋楼410套房屋,总建筑面积35340平方米。
      9月12日,已经是晚上12点多了,在江北办刘家沟社区项目施工现场灯火通明,机械声不断,钨丝灯下,灰尘飞扬,工人们挥汗如雨。他们忙活着,唯一的目标就是赶在预订工期内完工。

      汉滨区委书记从中午到晚上,蹲点整整12个小时,吃住在工地,与施工单位现场就室内粉刷、外墙喷漆、管道施工以及社区道路施工等,现场制定方案,协调解决突出问题,不停地在对施工战斗的工人们宣传和鼓励,“坚持就是胜利,不要在最后关键时刻掉链子。”

      加班加点,挑灯夜战,夜以继日,是刘家沟社区建设争分夺秒、大干快干、日夜奋战抢进度的真实场景。
      为了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社区指挥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照既定的工作目标,有序推进各项建设工作。施工队长唐林雄说:“我们每天加班加点,两班倒,穿插施工,轮流作业,保证工程质量按期完成。”
      目前,该社区11栋安置房410户房屋的主体全部竣工,每天工人达到500余人,调用机械30余台,同时筹集了两个预备队,随时向缺少工种的施工队增派人力,加紧室外墙装修、地面平整,社区道路、水电安装等基础设施建设。
      “现在室内与室外同步施工,昼夜施工,确保在9月25号之前410户房屋按照高质量高标准的向贫困户交房。”江北街道办纪工委书记介绍说。


    中秋不打烊:施工建设大干正酣

      9月13日中秋节,虽是阴雨,在张滩镇中心社区,机器轰鸣,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建筑工人干劲十足,为贫困群众尽快建成安置房紧张的忙碌着。从清晨6点多开始,户外挖掘机、推土机、搅拌机、压路机、卡车等车辆来回穿梭,包联片区领导、镇村干部一线指挥,众多建设工人连续作业,全力抢天时、赶工期、抓进度。

      张滩镇党委书记表示,这样时间紧、任务重的建设项目就好比“打仗”, 我们现在不仅有周计划、还有日计划,如果遇上了不可抗力导致当日进度拖延,施工方就会采取增加人员、机械或是适当加班的方式赶上进度。
      中秋节早上7点,汉滨区委书记轻车简从,深入到一线刘家沟社区,蹲点抓进度,研究办法、协调工作,解决问题,科学调度资源,争分夺秒,加快施工进度。

      同样在长岭社区、吉河恒河家园施工现场,包联的区级领导,放弃节假,与技术人员查看工程进展,及时为施工排忧解难。工人们起早贪黑,抢工期、赶进度,紧张有序的进行施工作业,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在吉河镇恒华家园,区搬迁办和住建工程管理人员,坚守项目施工一线,对工程建设进度与质量进行实地督查,指导施工单位科学制订施工方案,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时序进度任务。

      目前,在汉滨区各个扶贫搬迁社区安置点,室内水电线路、门窗安装、墙面涂抹、栏杆安装等有序作业,整个社区工地一天一个变化。


    超常规举措:一线作战同步推进

      “越是接近目标,就越需付出艰苦努力。”汉滨区区长说道。
      面对时间短、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全区上下紧盯搬迁安置点建设任务,下死任务,强力推进,奋力攻坚。
      蹲点区级领导,以上率下、靠前指挥,一线作战,驻守督战,与项目部、施工方的工人们一起斗白天、熬黑夜;斗雨天、赶晴天,一对一、点对点进行解决,做到在一线掌握情况,在一线协调工作,在一线解决问题。


      施工单位合理安排工程进度,进一步加大施工力量投入,抓住当前有利天气,做到主体施工与基础设施相结合,室内与室外相结合,“全面开花”,尽量把工期往前赶。
      汉滨区政府办采取暗访情况和日常进展通报相结合,安排专人深入项目现场查看进度,掌握项目进展的真实情况,当天发通报、当天发战报,当天公开监督,强力督导,亮晒工作成效,让进度慢的“红脸”、不干的责任追究,“辣味十足”,确保建设顺利推进。

      随着中心社区主体建设相继完工。如今,在每个安置点,一栋栋房屋拔地而起,新型家园初具雏形。
      家住张滩镇安沟村搬迁户张会说:“再过几天我的新房子,就完成室内粉刷,通风透气半个月,我们一家6口人就能搬进新家了。”
      挑灯夜战抢进度 加班加点赶工期。该区在加快各个社区建设进度的同时,同步推进贫困户搬迁入住工作。在各个社区处处能看见贫困户忙着搬运沙子水泥等建筑材料,有的搬迁户家中开始粉刷墙壁,呈现出搬迁入住火热场面。为加快推搬迁入住,该区采取“镇主导、村主体、户自愿、承建方让利、干部帮带”五位一体的工作机制,抢抓施工“黄金期”,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施工和装修进度,确保让贫困户不落一人按期入住。

      数据显示,截止9月12日,建民办长岭社区,累计完成道路硬化2.1公里,给排水管网1800米,供电设施2000米,门窗安装、电力入户、供水入户、地面平整均已完成。江北办刘家沟社区,累计完成给排水管网150米、供电设施300米、门窗安装80户、电力入户62户、供水入户62户、地面平整44户、墙面刮白44户。张滩镇中心社区,累计完成道路硬化0.3公里,给排水管网400米,供电设施600米、门窗安装127户、电力入户127户、供水入户127户、地面平整438户、墙面刮白438户。吉河镇恒华家园社区,累计完成道路硬化1.6公里,给排水管网2400米,供电设施1240米、门窗安装380户、电力入户307户、供水入户307户、地面平整79户、墙面刮白67户。

      “日夜奋战一线,项目建设犹酣”。汉滨区上下对标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一切围着建设转、一切扭着进度干、一切盯着入住办,形成了下死决心、背水一战、众志成城、打赢脱贫攻坚的决战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