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旅游信息 > 正文内容

    我市“十一”黄金周接待游客123.6万人

    投诉量低 处理率100%

    作者:艾蓓 时间:2011-10-08 11:1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23.6万人次,同比增长61.3%,实现综合收入5.14亿元,同比增长74.2%。

      据了解,纳入全省重点统计的南宫山、瀛湖、香溪洞景区共接待游客16.2万人次,同比增长27.8%,实现门票收入756.7万元,同比增长29.9%。其中瀛湖景区接待5.97万人次,门票收入298.5万元;香溪洞景区接待6.26万人次,门票收入250.4万元;南宫山景区接待3.97万人次,门票收入207.8万元。纳入我市重点统计的燕翔洞景区接待1.46万人次,门票收入131.12万元;岚河漂流景区接待0.95万人次,门票收入93.28万元;中坝峡谷景区接待1.05万人次,门票收入62.68万元。
      全市纳入统计的20家旅行社接待团队68个,接待游客2060人,同比分别增长12.6%和15.3%。全市纳入统计的27家星级饭店,接待游客3499人次,同比增长9.8%,平均入住率80%,平均房价120元。
      铁路运输累计发送231车次,发送游客8.4万人次;交通运输单位累计发送省内外班车8638班次,输送旅客48.24万人;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6亿元,同比增长21.6%,国庆假日旅游拉动内需,扩大消费效果明显,旅游业关联带动作用彰显突出。
      今年“十一”黄金周长假,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假日办的正确指导下,全市假日旅游成员单位和旅游行业密切配合,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旅游服务规范到位,假日旅游拉动消费,节日期间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投诉量低,处理率100%,旅游接待人数、旅游综合收入持续增长,圆满实现了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工作目标。
      据市长助理、市旅游局长王汉琳介绍,今年我市十一黄金周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节庆活动激活旅游市场。“把安康带回家”大型宣传文化系列展示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带动了旅游消费,活跃了旅游市场。“十一”前期市政府组织到西安、榆林、重庆等地开展旅游宣传促销活动,推介旅游精品线路,引导游客来安。在中央电视台、西安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上集中展播巴山生态游、汉水风情游、秦岭山地游、田园风光游、金州美食游,扩大了安康生态旅游知名度,拉动了秋季旅游市场消费。
      出行方式趋于多样。省内旅行社组团直发安康游客量明显增多,本地旅行社地接团队量有所增加。以自驾游为主要旅游方式的家庭团圆游、好友聚会游、本地人安康游是主流游客群体,占接待总人数的80%,成为今年十一期间人们最主要的旅游方式。主流客源来自关中、陕北,重庆、四川、山西、湖北、郑州等地。
      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为确保“十一”旅游安全和市场稳定,9月中旬全市启动了“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联合执法行动,深入开展“好客安康”旅游市场整顿和规范工作。“十一”期间,市假日旅游指挥中心抽调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集中办公,为游客提供信息咨询、受理投诉、散客接待、车辆调度、客房调配、线路推介等服务,为来安游客营造和谐温馨的旅游环境。“十一”期间全市共受、处理旅游投诉3 起,开展集中检查行动16次,出动联合执法检查128人次,纠正不规范行为21次,接受旅游咨询12000余次,无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乡村旅游深受青睐。随着30个重点旅游村的质量效益的不断提升,全市乡村游深受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的普遍欢迎,是亲友聚会,游客观光,团队就餐的主要活动场所,城区、景区周边农家乐持续爆满全市农家乐接待游人55.62万人次,同比增长36.5% ,实现旅游收入6674.4万元。
      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全市旅游行业积极开展“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各县区旅游局、星级饭店、旅行社、A级景区充分展示了旅游从业人员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和娴熟精湛的服务技能,为来安游客提供“细微化、亲情化”服务,树立了良好的旅游服务形象,受到来安游客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仵思桐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