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六项措施强力推进五项攻坚行动

    作者:陈原山 计玫 时间:2019-08-26 08:35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有效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镇坪县强化六项措施助推五项攻坚行动。 
      一是全面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及时将已经开展的攻坚行动全部调整到省、市的统一部署上来,成立攻坚行动领导小组,下设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建设工程、城市消防安全5个专项攻坚行动领导小组,负责各专项攻坚行动的组织实施、检查指导、督办落实。二是严格执法检查,持续推进攻坚。拟定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进度计划表,全面夯实部门、企业、员工的安全责任。配套出台《镇坪县2019年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实施方案》,在开展攻坚行动中,县级领导带队督查,安委办综合检查,持续深入推进五项攻坚行动。三是定期通报曝光,严格考核奖惩。公开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举报电话,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各类事故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集中公开曝光严重安全隐患和各类违法违规行为60余条,在全县营造持续高压监管态势。坚持一检查一评比一通报,严格考核奖惩。四是强化宣教培训,营造浓厚氛围。强化“五项攻坚行动”决策部署、开展步骤、重点任务的宣传。及时总结阶段工作经验,强化工作动态宣传,印发宣传资料2.8万余份,悬挂宣传横幅80余条,发送宣传短信30余条,积极在各类媒体网站投稿,累积开展各类应急演练90余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五是强化信息报送,严明工作要求。实行攻坚行动信息月报制度,各镇、各责任部门每月推送一条攻坚行动工作动态,按月报送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典型案例和进度计划表,有效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和“五个一批”“四个一律”要求,倒逼企业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五落实五到位”,确保安全隐患按时整改销号,实行闭环管理。六是健全工作机制,严防自然灾害。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和“统一指挥、分口把关,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明确了自然灾害防灾救灾和应急救援工作责任,成立了自然灾害防灾救灾和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和气象灾害、森林(草原)防火、防汛抗旱、地质(地震)灾害4个专项指挥部,落实政府主体责任、部门防治责任和应急救援责任,逐步构建对上衔接畅通、对内防范有效、左后联动有序的应急管理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