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我市倡导开展“慈善扶贫一日捐”活动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417728 发布日期 2019-08-08 15:47
来源 安康市慈善协会
内容概述 我市倡导开展“慈善扶贫一日捐”活动
【字体: 分享: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道德风尚,助力全市脱贫攻坚,近日,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慈善扶贫一日捐”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号召全市奉献爱心,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以“爱心参与扶贫帮困•携手共同奔向小康”为主题,从2019年9月1日开始到9月15日结束。活动号召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自愿捐赠一日工资,发动各类企业自愿捐赠一天的利润,动员社会公众人人献爱心自愿小额捐赠。“慈善扶贫一日捐”活动募集的资金,交由市、县(区)慈善协会统一管理、使用,主要用于支持各类扶贫帮困项目,支持贫困村“爱心超市”运营。
  《通知》要求,“慈善扶贫一日捐”活动由各县区、市级各部门和单位自行组织,积极动员下属单位踊跃参加。捐赠分为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线上捐赠方式,即在腾讯公益日期间(9月7日至9月9日),捐赠者通过手机扫描选定支持项目的二维码,通过省慈善协会子母计划中发起的子计划,以“一起捐”方式参与腾讯公益日网络捐赠,捐赠的金额可获得腾讯公益配捐;线下捐赠方式,即各县区、市级各部门和单位自行组织捐赠,统一将善款汇入市、县区慈善协会专户,由市、县区慈善协会出具国家规定使用的有关票据。捐赠结束后,市、县区慈善协会将及时公布捐赠和使用情况,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和审计检查,确保捐赠款项真正用到实处。

  市级接收捐赠单位名称:安康市慈善协会
  开户银行:建设银行安康分行营业部
  账  号:61001663711050000375
  地  址:安康市汉滨区巴山西路132号
  联系电话:0915—3280696、13324656140
  联系人:袁粒、张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