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开展建筑工程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作者:王蔓蔓 李盛浩 时间:2019-08-01 08:41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近日,白河县在香城苑F座工程施工现场组织开展建筑工程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本次演练旨在检验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中存在问题,不断完善和提高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有效预防、控制和及时消除突发事件衍生的风险。县住建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交警大队,县消防大队、县中医院等单位,各施工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
      本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之前,县消防大队、县中医医院分别进行了火灾急救知识培训和伤员紧急救护知识培训,通过培训,普及应急管理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应急救援演练分为高空坠落事故应急演练、火灾事故应急演练两个类型,针对不同事故的特点,采用实地、实战,真假人结合模式,按事故的发现与报告,应急指挥与协调,现场抢救与疏散,事故调查和处理等流程进行,涵盖了事故应急救援处置的各个环节。
      演练结束后,县住建局负责人对此次应急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一是各施工企业要加强应急救援机构建设,建立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特别是具有重大危险源的企业要建立专职的应急救援队伍,并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二是要针对行业特点、本单位实际情况编制有关专项预案、部门预案,健全预案体系,同时要加强应急培训演练,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各类事故整体应对能力和抢险救援实战能力,切实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和,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三是抓好当前应急管理工作,各建筑施工企业要切实加强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全面排查治理风险隐患,防患于未然。要加强危险源、风险点的排查和监测预警,严防事故灾难发生,最大限度减小事故带来的危害和影响。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完善了全县建筑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规范了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处理流程,全面提升了各级应急队伍在突发情况下快速反应、合理调集、有效集结、协同作战和应急抢险水平,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建筑行业安全生产事故的危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