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走,屋里头喝水”

作者:胡波 时间:2019-08-02 08:0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走,屋里头喝水。”

  村民金明荣不停的招呼着市天然林保护中心的扶贫干部。架不住劝,几位扶贫干部走进了村民金民荣的家里。交谈中得知,她今年76岁了,身体可硬朗了。谈起儿孙,老人家咧着嘴的笑。

  “娃子们都孝顺着叻!”

  再问到地里的核桃树时,老人激动的合不拢嘴。

  “家里有二十几棵大核桃树,啊唷!往年还不到这个时候,果子大部分都掉咯!这么大棵核桃树打下的核桃连20斤都么得,可惜的哟!自从上次你们来给打药了以后,现在很少有落的果子,树上的果子比往年多的多咯!想一哈,就盼着能多卖点钱咯!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就是的,我家里的十几棵核桃树打药以后效果好的很哪!”闻讯赶来的村民刘运宣老人笑着说道。

   “来、来、来,么客气!水还没烧开,都走渴了吧!先喝这个核桃乳,我给你说,我这个可是正宗的核桃乳!”

  安康市天然林保护中心为帮扶的紫阳县高桥镇双龙村500余亩核桃园采用“树杆注药”的防治病虫害技术后,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技术人员多次入园查看核桃树挂果情况后,技术人员又与驻村工作队一道开展入户走访、实地踏查核桃树长势情况。截至目前,除部分核桃树因嫁接原因没有挂果以外,其他核桃树挂果正常,尤其是本地品种树龄在十多年的核桃树挂果远超去年同期水平且长势良好。后期,安康市天然林保护中心将继续加大对该村核桃树病虫害防治工作,强化技术指导,跟进培育管护,通过核桃产业发展给林农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收益,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帮扶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