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市委党校深入包联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百日决战”工作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397751 发布日期 2019-07-30 08:12
    来源 市委党校办公室
    内容概述 市委党校深入包联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百日决战”工作
    【字体: 分享:

      7月26日,市委党校校委领导班子深入白河县冷水镇小双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百日决战”工作,常务副校长屈晓红,副校长马晓华,校委委员张卫民、陈康斌参加调研督导活动。
      在听取了市委党校驻村帮扶工作组的工作汇报后,常务副校长屈晓红指出,脱贫攻坚“百日决战”开展一个月以来,驻村工作队把主要精力投入到“百日决战”上,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落实“577”标准,发挥“四支队伍”力量,逐户对标综合研判,工作短板逐步补齐,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高。目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市委党校驻村工作队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百日决战”各项要求。
      屈晓红强调,一要继续瞄准“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逐户对照脱贫退出标准,继续逐户综合分析研判,确保贫困户真正如期退出。二要抓牢“产业扶贫”关键,要充分发挥已有的五个农民专业合作社作用,做大做强集体经济,解决贫困群众未来发展问题,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三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村组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管好用好各项扶贫资金,提高资金了使用绩效,确保了扶贫资金效益最大化。四要加强加大宣传力度,要加大新民风宣传力度,加强贫困户内生动力教育,加强对非贫困户惠农政策宣传,聚合各方力量,全面提高群众满意度。五要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扫黑除恶、农民违建房整治、市级卫生村建设等工作。
      调研活动中,市委党校为小双村捐款1万元,为村民赠送新民风建设读本,并走访了帮扶贫困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