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西部网:安康今年45亿元着力改善交通

    作者:毛明博 胡孝国 时间:2011-01-28 11:12 来源:西部网 字号: 打印

        记者元月27日从安康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安康将继续以坚持项目带动交通运输发展为统领,年内完成投资45亿元着力改造交通。高速公路建设投资将超38亿元,干线公路养建、农村公路建设投资、汽车站点建设、航运建设投资也将达到7亿元。全面开工建设西康高速客运站、城北二级客运站;力争紫阳蒿坪、旬阳蜀河三级客运站开工,平利八仙、旬阳小河三级客运站竣工;建设农村招呼站72个、候车厅10个;争取立项并开工建设市级物流中心1个。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安康市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52亿元,是“十五”的12倍,全市高速公路从零的突破到超过全省平均水平、新改建农村公路13400公里,230万农民群众走上了奔向小康的致富路。
        今年安康市将确保续建的124公里十天东高速建成通车并开工建设安康至平利高速公路,完成平利至镇坪高速公路工可研等前期工作。以干线公路改造升等和路网扩大为抓手,全年项目投资将达1亿多元。全面开工建设瀛湖至岚皋二级公路,5月建成安康至瀛湖段二级公路、年内建成平利和镇坪县城过境公路。积极争取102省道20公里大修工程;力争将308省道列为国道,将部分县道列为省道,不断提升网化水平。与此同时,安康市还将开工建设恒紫公路洪山至紫阳路面大修以及安火路路面大修;全市4500公里县乡村公路水毁重建也将恢复到灾前水平并完成农村公路示范路3000公里。
        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谭书宝介绍,今年安康还将借助境内水资源丰富的特点,因地制宜优先发展水运旅游观光船舶,以旅游带动水运发展、引导水运行业快速壮大。大力发展物流运输业,以现代物流服务为方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开工建设一批货运站。通过3至5年的努力,基本建成快速货运、专业货运、多式联运、物流服务等快捷可靠、优质高效的道路货运网络,实现十二五的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琼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