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健康扶贫在行动 送医下乡暖人心 ——安康市政协“健康扶贫、交友帮扶”志愿服务活动侧记

    作者:雷文姣 时间:2019-07-25 18:05 来源:市政协 字号: 打印

      “您哪里不舒服?”“坐这里我给您测一下血压......”7月24日,安康市政协、汉阴县政协联合组织的“健康扶贫、交友帮扶”志愿服务活动在漩涡镇大涨河村开展,部分政协委员及医疗专家来到现场为村民送药问诊。



      早上8时许,大涨河村村委各个义诊桌前排起长长的队伍,来自安康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市人民医院、汉阴县医院的多位专家、医生正有条不紊的在为广大村民进行义诊服务。



      安康市政协副主席马晓旬、秘书长李云健、办公室主任唐培安、市政协工会主席王志、市中心医院院长茹甫毅、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郭圣杰、市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张昕、汉阴县政协副主席廖灵君等领导均带头前往大涨河村参加志愿活动,活动由汉阴县政协主席史正林主持。
      在义诊现场,专家们热情接待每位咨询问诊的群众,详细询问病史,根据病情免费开具对症药品,讲解药理和注意事项,提出针对性的治疗方案,耐心细致解答群众咨询问诊,向群众普及防病治病健康知识,提出合理性的意见建议。此外,市中心医院和西安大唐医药销售公司安康办事处主任何颖委员、安康德盛医疗器城公司董事长徐波委员,为大涨河村捐赠了价值5.5万元的优质药品,市中医医院为村民精心准备了400 余份防暑降温保健药品和中医药文化科普礼品,市人民医院带来了30多份健康素养礼盒。




      在开展现场义诊活动的同时,市政协还组织了两个流动健康扶贫小分队,由市中心医院和中医医院的专家走村入户,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11户群众上门看病,并为他们送去了由市红十字会提供的12 床夏凉被。
      本次活动共接待咨询问诊群众500余人,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温暖,实实在在享受到扶贫政策带来的实惠。通过送医送药、义诊体检服务活动改善深度贫困村群众健康状况,树立健康意识,与镇村卫生室结对交友,互通看诊经验,提高镇村卫生室的服务能力,为百姓群众带来健康的福音,助力大涨河村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