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生活提示 > 正文内容

    陕西下放居民赴台旅游申请审批权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0-33887 发布日期 2010-09-28 09:10
    来源 新华网陕西频道
    内容概述 陕西下放居民赴台旅游申请审批权
    【字体: 分享:

        新华网陕西频道9月28日电(记者梁娟)记者从陕西省公安厅2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满足各地居民急剧增长的赴台旅游需求,陕西省出入境管理局宣布,从10月1日起,授权各市(区)公安机关全面受理辖区内居民赴台旅游申请。

        同时,陕西省出入境管理局还将逐步下放出入境审批权限,满足陕西省出入境业务剧增的需求。

        据陕西省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崔国正介绍,从去年陕西省开始受理居民赴台旅游申请以来,按照有关规定审批权限在省公安厅,目前已办理1.5万人次。现在居民赴台旅游意愿强烈,业务量急剧增长,为方便居民办理赴台旅游申请手续,将审批权限下放至市(区)一级。

        崔国正说,需要赴台湾旅游的居民,只要有国旅西安分社、康辉旅行社西安分社、西安中国国际旅行社和港中旅等具有办理赴台旅游业务的旅行社发票,就可以在当地就近办理。

        陕西省出入境业务量近年来大幅增长。陕西省出入境管理局局长刘哲说,2009年陕西省共办理出入境业务40万人次,但2010年上半年就已超过40万人次。目前出入境需求仍以30%的速度增长,预计2010年出入境业务总量将达到80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琼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