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急性出血性结膜炎防治预警公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0-33689 发布日期 2010-09-21 08:19
来源 安康市卫生局
内容概述 急性出血性结膜炎防治预警公告
【字体: 分享:

安康市卫生局
2010年第3号


  进入9月以来,我市红眼病(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发病数明显超过往年同期水平。为有效预防此病大范围传播,特预警如下:
  一、做好个人防护。公众应注意个人卫生,尤其需注意保持手的清洁,不要用手揉擦眼晴。各人的毛巾、脸盆、手帕应当单用,定期洗晒,勤洗手。
  二、及时隔离治疗。一旦发现眼部分泌物异常,有异物刺扎感和长时间眼球发红的情况时,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防止眼部并发症发生,一般不需住院治疗,预后良好。
  三、加强公共场所管理。该病易在学校、工厂、托幼机构等人群聚集的地方暴发流行。根据疫情控制需要,有关部门可责令暂时关闭游泳池、浴池等场所,减少社交活动以避免扩大传播。


二0一0年九月二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