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再获“省级双拥模范县”称号

    作者:马红霞 方兰敏 时间:2010-08-06 16:23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近日,汉阴县双拥工作又获殊荣,再次被陕西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命名为“双拥模范县”称号,实现了省级“双拥模范县”六连冠。
           近年来,汉阴县始终把双拥工作摆在事关全局的重要位置,自1992年以来连续五次荣获“全省双拥模范县”、2007年又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县”。近年来,该县先后拿出310多万元支持部队建设,极大改善了部队基础设施条件,全面启动实施“抚优工程”,对农村义务兵家属、在乡老复员军人、退伍军人和三属等符合政策的优抚对象,将优抚金、建房补贴、医疗补助等足额发放到位,帮助优抚对象发展生产,
           2006年以来,共投入资金76万多元,解决了132户重点优抚对象住房问题。同时投入扶贫贴息贷款和其它经济援助200多万元,使648户优抚对象家庭摆脱贫困。驻汉部队官兵也视驻地为故乡,积极为地方建设做贡献,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汉阴中学是汉阴的最高学府,然而由于历史的原因,校园比较狭小,数千名师生挤在十几亩的空间里,严重影响了汉阴教育事业的发展,为了帮助当地政府妥善解决这一矛盾,驻汉部队多次向上级军区汇报汉阴人民的这一困难,最终将县城东156亩营区用地以最低价格转让给地方新建汉阴中学。今年驻汉部队又出资150万元在双乳镇建设“八一”爱民小学,部队积极帮扶新农村建设,广泛参与地方公益事业,与敬老院结对子。军地双方“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仵思桐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