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西部网:安康党员干部积极组织群众度汛 2人殉职2人失踪

    作者:佚名 时间:2010-07-21 19:57 来源:西部网 字号: 打印

        西部网讯 (特派安康记者 马广浩)7月14日——18日,一场百年一遇的暴雨袭击了安康,10县区、168 个乡镇普遍受灾,全市受灾人口104.7 万人,数十万房屋成为危房,道路中断、电力中断、供水中断……

        根据汛情实际,安康紧急启动了汉江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行动,转移受灾群众成为安康市重中之重。在抗洪抢险的危急关头,全市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站在了抢险救灾的最前沿,加入到这场抗御自然灾害的斗争中,真正体现了和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雨,我的一个亲戚住在岚皋县的一处坡底,前天(18日)巨大的滑坡体裹挟着树木将房屋二层砸透,一层也是面目全非,万幸的是人没事。”一位出租车司机师傅对记者说。这位司机的亲戚人身安全保证了,可是一些奋战在抢险一线的基层干部却没有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

        7月18日下午5时,紫阳县焕古镇大连村出现山体滑坡险情,在紧急安全转移32名群众后,焕古镇派出所教导员罗春明、文化站干部冉本义在帮助最后2名群众撤离时未能躲过泥石流,被瞬间淹没,至今下落不明。

        岚皋县铁炉乡干部温光旭,在组织该乡新风村一组群众转移中遭遇山洪袭击受重伤,18日晚抢救无效殉职。

        18日下午5时,汉滨区谭坝乡鸭蛋河村党支部书记杨宗新在检查该村灾情、组织群众防灾返回家中后,房屋不堪暴雨袭击,突然垮塌,杨宗新当场死亡。

        安康城区2.43万群众撤离到安置点,旬阳县紧急撤离4.4万人,白河县紧急撤离2260人,岚皋、紫阳、镇坪等县转移安置3万多人。在这些群众脱离了灾难的同时,留下的,是一颗普通共产党员的火热之心,以及他们宝贵的生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