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开展6.25土地日万人签名活动

    作者:张伟 时间:2005-06-29 17:35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为第十五个全国“土地日”的到来,宁陕县国土局在中心广场举办了以“节约集约用地,促进科学发展”为主题的万人签名活动。县委副书记郭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齐致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时政、县总工会主席吴大芒出席开幕仪式,副县长周永鑫致开幕辞。全县广大群众踊跃参加了签名活动。
    今年,通过这个主题的宣传,突出了用地与发展两要素,就是要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走资源节约型道路,以节约、集约用地来支持、保障和服务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形成科学发展与科学用地的和谐局面。
    据资料统计,在土地利用过程中,城市建设用地总量失控的现象屡见不鲜,从1990年到2004年,全国城镇建设用地面积由1.3万平方公里扩大到了3.4万平方公里,同期全国41个特大城市主城区用地规模平均增长超过50%,远远高于城市用地合理的增长规模。而宽马路,大广场,以及公路、铁路、港口、机场等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匹配性差,重复建设现象严重等都造成了土地利用效率的低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