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滨江大道二期暨亲水广场正式竣工为我市又添旅游新景点

作者:佚名 时间:2010-06-14 22:3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6月13日上午,我市中心城区重点工程滨江大道二期暨亲水广场工程举行竣工仪式。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郑光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杰火、市政府副市长王安利、市政协副主席徐铁军出席仪式并为亲水广场揭牌。

 


  滨江大道二期工程是市委、市政府开发江北新区的基础性重点建设项目,也是路、堤、景观绿化相结合的市政综合工程。该工程西接一期,东至中渡路以东100米,全长840米,宽90米,由三级防洪护堤、园林景观绿化、市政道路等项工程组成。防洪护堤按汉江50年一遇防洪标准设防;园林景观绿化按照建设山水园林城市要求和自然、经济、美观的原则,并与一期工程相衔接和江南城堤公园绿化相呼应,在中渡路规划建设了以“西城遗址”为主题的文化广场。

 


  亲水广场位于汉江北岸,滨江大道一期和二期的交汇处,是安康城区“一江两岸”景观轴上的一个重要旅游景点。该项目规划设计总面积18000平方米,主要建设有人工瀑布、儿童戏水池、戏水滑道、水枪喷泉和一组长100米、高3米反映汉水文化的浮雕墙,九根以“龙生九子传说”为依据的文化石柱,以及与工程建设相配套的绿化、照明等。建成后的亲水广场以原本地形为骨架,汉江水体为纽带,汉水文化为脉络,打造出富有活力和地域特色的滨水空间。广大市民和游客可以在欣赏汉江美景的同时亲水、戏水、藉此亲近安康,感受汉江,享受自然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