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夫妻俩的“情侣装”

作者:胡波 时间:2019-07-26 08:0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房子修的还漂亮哈!”

  一走进村民李兴国家里,市天保中心入户工作组就被宽敞舒适的家庭环境惊艳了。

  “ 你对我们的帮扶措施还满意吗?”

  刚从外面赶回来的李兴国接过话就说:“那还不满意,肯定满意!现在的政策这么好,再不满意,那我们就莫得良心了。”老两口顺势坐在一起, 你一言我一语与帮扶工作队交流着。

  “嘿!两口子今天还穿的是(情侣装)”

  中心工作队发现李兴国两口子穿着颜色一样的衣服,立即开了一个小玩笑,老两口一听,捂起还咧着的嘴,直笑。那爽朗的笑声,质朴、开心,让进村入户的疲劳一扫而空。 

  7月3日,正值百日脱贫大决战如火如荼之际,市天保中心副主任刘成带领部分干部职工深入紫阳县高桥镇双龙村兵分几路大力开展入户走访调查工作。

  盘山的村道狭窄且陡峭,路边就是悬崖。几十米的落差,别提多吓人了,简直是看一眼就会发晕。车行至无路处,一幢白砖三层的砖房便是我们今天走访的第二户。他叫唐春林,现年52岁。2014年妻子因脑瘤在西安做开颅手术花费20余万元,欠下私人借贷10余万,农村信用社贷款10万元,高额的医疗费几乎压垮了他们一家。没有办法,为了还清借贷。只好让两个儿子在郑远元修脚店务工,自己靠着木匠的手艺在镇上讨生活。5年的时间,他和两个儿子早出晚归、节衣缩食。截至目前,私人借贷、银行贷款大部分都已还清。并且在镇村两级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盖起了三间三层的小洋楼。日子慢慢好起来了,唐春林爱人的身体也逐渐好转,虽然做不了农活,但每天还坚持送两个孙子去镇上的幼儿园上下学。

  入户走访从清晨到傍晚、从田坎到山尖、从沟壑到林杷,我们走进已脱贫的村民家里。喝着山泉水泡的“富硒茶”,接过热情善良村民递过来的“香烟”,畅谈着心里话,唠嗑着大变迁,决胜于脱贫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