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饮酒对驾车的危害

作者:佚名 时间:2008-04-30 14:45 来源:市交警支队 【字体:

  饮酒后开车,是造成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它的严重性早已引起各国交通管理部门的重视。

  酒精被胃、肠吸收后溶于血液当中,当血液中酒精浓度达到一定程度时,中枢神经系统活动逐渐迟钝,致使大脑判断发生障碍,手脚迟钝不灵活,甚至丧失操作能力。

  1、在血液中,酒精含量在0.5-2mg/毫升时,造成微醉。表现为脸红、话多、反应迟钝、做事不顾后果,但尚未忘记自己。
  2、酒精含量在2-3mg/毫升时,造成轻醉。表现为言语不清、哭笑失常。
  3、酒精含量在3-4mg/毫升时,造成深醉。表现为腿脚发软,动作失调,陷入麻痹状态。
  4、酒精含量在4-5mg/毫升时,造成泥醉。表现为陷入昏睡状态,四肢无力,甚至造成大小便失禁,呼吸困难,最终导致死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丹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