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价格市场 > 正文内容

    安康市2019年6月份消费品市场综合分析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293144 发布日期 2019-07-17 17:03
    来源 安康市商务局
    内容概述 安康市2019年6月份消费品市场综合分析
    【字体: 分享:

      2019年6月份,我市各大商家充分利用“儿童节、父亲节、龙舟节”挖掘这一商机,积极准备货源,提高夏季用品进货比例,推出各种时令商品促销措施,引导刺激市场消费。具体分析如下:
      一、消费品市场运行特点
      1.消费品市场销售小幅下降。6月,随着气温的不断上升,换季服装、鞋帽、化妆品以及家电类成为消费热点,加之我市美食节、富硒产品推介会和富硒博览会等一系列活动的举办,各商场、企业抓住机遇,推出各种商品促销活动,对企业销售增长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据我市重点流通监测系统显示:6月份,我市监测的13家重点零售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12952.59万元,与去年13347.62万元相比,同比下降2.96%。
      2.商品销售涨跌互现。据我市重点流通监测系统显示:粮油、食品类价格下降2.57%;饮料类价格上升7.64%;烟酒类价格下降2.57%;服装类价格下降4.31%;文化办公用品类价格下降11.36%;鞋帽类价格下降5.05%;而化妆品上升0.82%;金银珠宝类价格上涨48.16%;家用电器和音响器材价格下降5.35%;化妆品类价格上升8.13%;通讯器材价格下降12.5%;日用品价格上升0.51%;针、纺织品价格上涨25.07%;体育、娱乐用品价格下降6.33%。
      3.餐饮消费销售小幅下降。6月份,我市餐饮市场销售呈上涨态势。为拉近与大众消费距离,很多高档餐厅纷纷推出亲民套餐,加之各地游客来安旅游观光,导致我市餐饮业销售总体呈上涨态势。据监测的9家餐饮企业显示,6月份共实现销售1117.16万元,与去年1142.6万元相比,同比下降2.23%。
      4.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总体态势运行平稳。据市商务局生活必需品监测系统显示,6月份,我市监测的91种商品中,31种商品价格上涨,占34.07%,53种商品价格下跌,占58.24%,8种商品价格持平,占8.8%,其中,涨幅在20%-30%之间的有1种,占1.1%,涨幅在10%-20%之间的有1种,占1.1%,涨幅低于10%的有29种,占31.87%。其中,食用油、白条鸡、鸡蛋价格分别上涨0.61%、0.49%、2.09%;粮食、猪肉、蔬菜价格分别下降0.17%、1.72%、14.13%。
      二、影响消费品及餐饮市场发展的因素
      六月适逢端午小长假,加之我市举办了“一带一路”陕西•安康2019国际龙舟精英赛,传统龙舟竞赛、水上表演烘托人气,来安旅游、参加表演人数增多,带动消费增长;石泉县举办了“魅力田园·七彩花海”-饶峰驿站百合花主题活动;围绕扩大消费需求、刺激市场活力,全市各大商贸流通企业针对端午节,开展各类促消活动,进一步激发市场消费潜力。预计后期,我市消费品价格总体呈平稳上涨趋势。
      三、趋势预测
      七月气温将继续升高,将进入酷暑期,民众外出逛街、购物时间将减少,市场进入传统的消费淡季,消费意愿不高。预计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换季服装、冰箱空调等季节性消费商品将热销,夜市、啤酒将成为夏季餐饮的首选,销售也将会呈逐步上涨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胡一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