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正文内容

    旬阳“村级劳务扶贫模式”在全省推广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292802 发布日期 2019-07-18 16:43
    来源 安康扶贫
    内容概述 旬阳“村级劳务扶贫模式”在全省推广
    【字体: 分享:

      近日,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向全省印发了《关于转发宝鸡市和旬阳县就业扶贫有关做法的通知》,充分肯定了旬阳组建村级劳务扶贫服务公司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有效提升精准帮扶水平和贫困劳动力输出组织化程度的做法,原文转发了旬阳县《关于组建村级劳务扶贫服务公司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的指导意见》,要求全省学习借鉴“旬阳村级劳务扶贫服务公司”模式。

      旬阳县辖21个镇306个村,全县46万人口中,农村劳动力23万人,富余劳动力11.2万人;其中贫困劳动力67850人。去年9月以来,全县共组建了284家村级劳务扶贫服务公司,实现了169个贫困村全覆盖。通过“技能培训、劳务对接、依法维权”等形式服务贫困户,帮助贫困户从“不愿干”“不会干”“不能干”到“愿干”“会干”“能干”的转变,实现就业、乐业目标。2019年6月“旬阳村级劳务扶贫服务公司”模式获得第二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优秀项目奖。截至目前,全县村级劳务扶贫服务公司与县内外1718家用人单位建立劳务合作关系,签订《劳务扶贫合作框架协议书》1658份,帮助3.3万贫困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就业,其中通过介绍推荐就业1.39万人,人均年增收2万元以上;开展培训贫困劳动力2.35万人次,惠及2.1万户产业脱贫户。

      通过实践,“旬阳村级劳务扶贫服务公司”正成为支撑当地贫困群众增收的一个个支点。不仅有效破解了自发务工中不平衡、不稳当、不全面三大问题,而且长效化推动了乡村产业振兴、地方经济发展,还成为了壮大集体经济的有益探索。初步探索出一条持续稳定就业脱贫之路,对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就业扶贫工作也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