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双定双培”让岚皋大学生村官有为有位

    作者:姚泽练 陈职 时间:2010-04-19 10:03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岚皋县城关镇四坪村村民张富平常年外出务工,随着金融危机影响,工作也越来越难找。年初得知他有回家发展畜牧养殖产业的念头,大学生村官耿谨主动登门帮他出点子、鼓勇气、酬资金,仅半个月就建起了一个占地250平方米可存栏300头的“富平养猪场”,已初见规模和效益。这件事给周围村民发展产业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也让村民对耿谨刮目相看。耿谨感慨地告诉笔者,多亏党组织的“双定双培”,才让自己尽快成长。
      为充分调动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积极性,岚皋县在他们中间开展了“双定双培”试点活动,“双定”即每名大学生村官在乡镇机关确定一个政工岗,联系1户上访户、协跑1个发展项目,在村确定一个创业岗,包抓1个企业、帮扶1户产业大户;“双培”即把有能力的大学生村官培养成村干部,把优秀大学生村官培养成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助理。每名大学生村村官,都落实了组织部部务会成员、乡镇科级领导、组工干部、村干部“四级联培”责任人,随时了解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工作进展和任务落实等方面的情况。在考核过程中,对考核结果为优秀的,一方面直接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或村委会主任候选人,享受所在乡镇现任村干部同等政治经济待遇;一方面优先参加招录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助理考试,正式聘用者参照乡镇班子副职标准享受津补贴。
      据介绍,参与“双定双培”活动试点的8个乡镇18名大学生村官都能快速转变角色,融入到最基层的工作中,很多已成为带动所在村村民致富的骨干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丹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