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全力打造旅游产业

    作者:姚泽练 时间:2010-04-08 08:10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近年来,岚皋把旅游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一号工程”,一手抓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建设,一手抓招商引资和品牌宣传促销,旅游经济快速发展,去年共接待游客102万人次,创综合收入4.08亿元。该县把今年定为旅游大提升年,围绕接待游客120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4.8亿元的年度目标,强力实施“十个围绕”,全力推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深度开发景区旅游。该县以创建中国旅游强县、建设全省旅游示范县为抓手,以南宫山核心景区为龙头,全力实施旅游基础设施突破和旅游产品开发,着力打造目的地景区和“黄金”旅游线路。南宫山南线服务区、真身大殿、游客服务中心等一批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南宫山4A级国家景区创建顺利通过,岚河漂流国家4A景区和神河源、千层河国家3A景区创建工作全面启动,地质博物馆有望于“十.一”正式开园,山上游、山下住的旅游格局即将形成。
      整合提升乡村旅游。依托大景区,积极挖掘乡村风光美、乡村风情浓、乡村体验深的旅游点,策划开发观光型、体验型、休闲型系列产品和精品线路,使乡村旅游与景区旅游的“点线串联”。一方面注重提升现有乡村旅游品味,加大对宏大村和杨家院子两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的规范管理、配套设施建设和产品服务升级,另一方面积极培育新的乡村旅游点,引导涉旅乡镇大力发展农家乐、农家旅馆、乡村酒店、农家超市,打造花里村、高桥村两个旅游新村和方垭村、油坊村两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
      大力发展休闲旅游。该县着力在游客留宿、消费、体验上下功夫,想方设法让游客“慢”下来。利用优美的自然风景资源、宜人的气候资源和浓郁的民风民情资源,依山、依水、依林开发和建设度假区。目前,该县已规划了5家以休闲娱乐、养生度假、会展服务为主的旅游度假区,并开发了一系列乡村体验、休闲、度假产品。
      创新开展宣传促销。该县探索建立了政府形象宣传促销和涉旅企业产品营销合作共赢机制,通过政企联手,扩大影响,拓展空间,放大辐射。主题活动突出“同饮一江水,思源游岚皋”,以“五万”宣传促销活动带动对口促销、对点营销和会议促销。新闻宣传以大新闻、大广告、大赛事包装节庆节会、文化文艺、体育竞技等特色活动,今年将举办首届“中国南宫山国际登山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丹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