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县两千口沼气池惠及8000农户

    作者:邹 菲 时间:2005-06-14 14:18 来源:汉阴县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汉阴县大力发展沼气富民工程,采取抓点示范、以点带面、示范辐射、促进推广等措施,建成沼气示范村30多个,修建各类沼气池2000多口,使8000名农民群众受益。
    在农村沼气工程建设中,该县采取沼气建设与畜牧主导产业相结合,与月河川道万亩无公害蔬菜基地建设相结合,与扶贫搬迁和重点村建设相结合的办法,抽调百余名专业农技干部,深入到18个乡镇和农村第一线,通过印发宣传资料、科技培训等多种方式,利用沼气技术“明白纸”全面介绍沼气技术、作用与效益,激发了全县农民群众建沼气池的积极性。同时,农技人员深入到村组农户抓点示范,辐射推广,现场指导农民建沼气,在该县蒲溪镇三堰村创办的生态畜牧养殖示范村,建池229口,带动发展养殖大户57户,深受群众欢迎。在五一村、盘龙村、棉丰村、石家沟村、西坝村、兴华村等村建示范点15处,建池634口,有力地推动了全县沼气建设。
    据了解,这2000口沼气池一年内农民节约100多万元燃料费。同时也保护了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xinwei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