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 为升学宴打好“预防针”上好“紧箍咒”

    作者:吴艳 唐彬彬 时间:2019-07-10 09:11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正值毕业升学的季节,莘莘学子即将迈入更高学府,踏上新的起点,送祝福分享喜悦的同时,滥吃酒席滥办酒席的不良风气有所抬头。近日,镇坪县大力开展拒绝“升学宴”宣传活动,为“升学宴”打好“预防针”,上好“紧箍咒”。
      镇坪县结合第二季度道德评议会、扫黑除恶、走访入户、庆七一等活动进行集中学习、宣传动员。通过发放张贴倡议书、签订承诺书、填写调查表等形式,深入到党员干部、群众中开展摸底排查、宣传教育。一是倡导全民动员,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教师要严守师德规范,拒绝任何形式的“升学宴”;倡导学子要勇于抵制歪风邪气,不向亲朋好友打招呼、发请柬,拒办“升学宴”;倡导餐馆、酒店、农家乐要拒办“升学宴”,争做文明商家。并且发动群众对党员干部、群众进行监督举报,宣传公示举报电话。二是倡导党员干部带头,发挥表率作用。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吃喝送礼行为,恪守纪律要求,不举办、不参加“升学宴”。三是倡导文明祝贺,简朴表达祝贺。倡导通过一条短信、一个电话、一张贺卡、一场集体升学礼等文明、便捷的方式表达贺意、增进情谊。
      通过全县镇村(社区)深入到群众中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摸底排查活动。让广大群众提高思想意识,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抵制、人人喊打的良好氛围,对摸排出来的人员进行宣传引导、提醒谈话,签订《弘扬新民风拒绝“升学宴”承诺书》,有针对性的打好“预防针”、上好“紧箍咒”,从根本上遏制借升学滥吃酒席滥办酒席不良风气蔓延,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