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荣获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四连优"

    作者:杨宗发 李清泉 时间:2019-07-03 09:02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日前,从全市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上获悉,白河县被评为“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这是白河县连续四年荣获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殊荣。
      白河在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取得“四连优”的成绩,是全县干部群众勠力同心、真抓实干的结果。2018年,我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发展提质增效,以脱贫攻坚的实绩实效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践行“五个扎实”要求,深入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强县、文化兴县、依法治县四大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
      2018年,是全县上下苦干实干的一年,也是收获颇丰的一年。
      这一年,胡和平、贺荣、张广智、刘小燕、郭青、魏增军、王卫华等领导同志先后深入我县调研指导,对我县党的建设、精准扶贫、产业发展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这一年,面对“史上最严”脱贫攻坚考核,我县被评为全省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综合评价好的县区”第三名。全年累计减贫 4403 户 16493 人,贫困发生率由36.9%下降至13.83%,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这一年,“三苦”精神助推脱贫攻坚、“双建双培”工程、“理论+”宣讲模式分别被新华社《内部参考》深度报道,“理论+”基层宣讲模式获评2018年度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竞赛一等奖,“水色白河”理论宣讲团被中宣部评为 2018 年度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
      这一年,全省扶贫信息数据一体化工作推进会、全省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现场推进会、全省村“两委” 换届工作推进会、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等10 余场省市重要会议在我县召开。
      这一年,完成生产总值 79.17 亿元、增长 11.6%,增速居全市第二、全省第三。河街“三项工程”、汉江白河电站、白郧汉江大桥、县城(副中心)红石河隧道、天宝园区旅游开发、桥儿沟文化旅游街区、智能污水处理设备等重点项目扎实推进。
      这一年,我们探索创新的扶贫信息数据一体化模式在全省推广;易地扶贫搬迁经验做法在全国交流发言,并被国家发改委《十三五新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政策指引》第35 期印发全国;“学校+合作社+贫困户”农产品产销模式获得教育部推广;“山上建园区、山下建社区”模式写进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
      这一年,对外开放进一步扩大,先后在县外举办各类招商推介活动27场次,扩大了全方位对外交流合作,白河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幅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