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安排部署第三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作者:张生军 时间:2019-07-05 09:44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为做好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夯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加大生产经营、旅游旺季和主汛期事故防范力度,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石泉县针对季节和阶段性工作特点,下发《通知》对第三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一是加强汛期安全管理。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思想认识和应对准备,对行业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超前排查、超前治理和超前防范,落实安全生产和防汛防滑、抗洪抢险责任,发现重大险情,及时采取停产撤人、转移疏散、避险逃生等防范措施,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二是抓实五项安全攻坚。结合省市统一安排部署,持续抓好道路交通、建设施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城镇消防五项安全生产攻坚行动,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要求和“四个一律”、“五个一批”规定,严厉打击惩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努力营造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工作格局。三是做好夏季防暑降温。按照“属地行管”要求,督促工作场所存在高温作业和夏季露天作业的用人单位,严格执行《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规定,建立健全防暑降温工作制度、组织劳动者进行健康检查、配备通风降温设备改善作业条件、合理安排调整高温作息时间、制定高温中暑应急预案、加强防暑降温宣教培训,严防事故发生。四是强化专项检查整治。结合第三季度特点,延伸拓展专项整治范围领域,加强对城镇燃气、民爆物品、烟花爆竹、特种设备、食品药品、水上交通、旅游景区等重点行业领域检查整治,及时排查治理安全风险问题隐患,确保安全稳定、万无一失。五是巩固双防机制建设。继续落实县安委办《关于切实推进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的通知》部署,按照既定任务分工、方法步骤、具体措施和建设任务要求,对已启动实施的行业领域进一步查缺补漏、规范完善;对工作滞后或暂未启动的要加快节奏、迎头赶上,确保省市检查考核不拖后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